专栏名称:与知伴行
作者: 与知伴行
简介: 与知伴行(www.yuzhibanxing.com)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交流关于电影,音乐,读书,摄影,旅游,美食,科技,DIY等信息. 不论你是活泼好动的体育健将,不肉不欢的终极吃货,还是光影声乐的文艺青年,只要你是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都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无分年龄性别,我们只有健康向上! 公众号:YZBX_ZX;微信:YuZhiBanXing;网站: www.YuZhiBanXing.com;天维论坛ID:与知伴行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一个村庄的文学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0:00
分享到: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这是贾科长最近的一部影片。一如既往不忘他那山西的家乡,没有忘记那里的人。

1.jpg

当然这部影片不光光贾樟柯故乡的人,而是包括咱们全中国人。影片由老中青四代作家 马锋 贾平凹 余华  梁鸿她们亲身讲述自己成长的过程,讲述她们不同的年代,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故乡,自己以及身边的亲人朋友的故事和感受。

2.jpg

3.jpg

4.jpg

这是一个比较独特的视角,电影并不是去宣传几位作家的作品,而是展现普通人的故事。除了几位作家作为主线,电影大量的镜头都是拍摄普通人的面部,有时候让人看了有些发怵,特有冲击力。电影共分十八个章节。前三章,可能会把很多观众劝退了,但是我希望你能坚持把电影看完。

5.jpg

作为个人,我最喜欢是余华的讲述,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知识改变命运。从电影开头直到电影快结束,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贾樟柯为啥把电影的名字叫做《一直游到大海变蓝》,直到电影的最后一段。你会觉得,哇,真的心里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贾科长真的还是牛。

6.jpg

7.jpg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weixin.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