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与知伴行
作者: 与知伴行
简介: 与知伴行(www.yuzhibanxing.com)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交流关于电影,音乐,读书,摄影,旅游,美食,科技,DIY等信息. 不论你是活泼好动的体育健将,不肉不欢的终极吃货,还是光影声乐的文艺青年,只要你是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都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无分年龄性别,我们只有健康向上! 公众号:YZBX_ZX;微信:YuZhiBanXing;网站: www.YuZhiBanXing.com;天维论坛ID:与知伴行

红药丸还是蓝药丸?《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 黑客帝国重启》

发布时间:2022-02-15 09:09:04
分享到:

1.jpg

可能谁都不会想到沃卓斯基姐妹会重启经典科幻电影黑客帝国,当年的黑客帝国三部曲真可谓神作。基努李维斯从此也风靡全球。时隔这么多年,很多当年的粉丝也一定非常期待这个重启,那句经典的Mr. Anderson.

当然无论你是老粉丝,还是新观众,我强烈推荐你回顾前三部,即便是当年看过,你可能遗忘或是遗漏些许的细节,新观众更有可能看得是一头雾水。

2.jpg

这里有两个是世界,一个是真实的,一个是虚拟的。怎样区分,真实里都有管子。虚拟世界好比就像我们现实的世界。些许背景,人机大战,人工智能获胜,他们给每个人插管来为机器世界提供能量,同时又不杀掉人类(用来提供能量),所以通过构建虚拟的世界让人类相信他们活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就好比我们现在的世界。然而,有一小部分人(组成人类部落锡安)认为这个虚拟世界是个骗局,就这样他们来对抗人工智能,并接入虚拟世界来唤醒更多的人类。现实世界里的Neo(在matrix虚拟世界里叫Anderson)被认为是救世主(The One ),和女友Trinity在黑客帝国三部曲的最后一幕对决人工智能解救部落锡安,不幸Trinity重伤身亡,Neo最后和人工智能达成“和解”,锡安获救。这部重启就是多年以后锡安部落仍然相信Neo还活着,发现并救回了Neo,而Neo相信Trinity也还活着,这样他们将重启矩阵之旅。

3.jpg

其实,这部电影的市场反应并不乐观(所以也会直接影响是否会有黑客帝国5),主要是对于老观众这部电影距离黑客帝国三已经太久,或许剧情有些生疏,而且当年真正能看懂黑客帝国的真的不多。加上从来没看过的年轻人更是没有基础。我觉得这部黑客帝国能够重启,真的不容易,很多演员都不在了或是老去,比如构架师和先知Oracle,幸好男女主保持还非常棒得已延续出演,真不敢想象是否能够继续5.

其实这部电影除了黑客帝国科幻构建和哲学思考,主要也是爱,即Neo和Trinity. 前三部Trinity相信Neo,这次轮到Neo相信Trinity。

4.jpg

凡事没有完美,即便是虚拟世界里。特工相当于用来发现Bug的程序,用来不断修补补丁,升级系统,完善系统,而这个系统就是由现实世界里的AI控制。但是无论怎样都无法做到完美,不断迭代。

人们想活在现实里还是“永生”在虚拟的矩阵世界里?都是个人的选择。(千万可别跟我提什么元宇宙)

5.jpg

即便是插管的所谓现实世界,真的就是真实的么。

6.jpg

 

《黑客帝国》主题曲 《White Rabbit》

着重推荐一下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真的太贴切了,而且超级超级超级好听。

这是由著名迷幻摇滚乐队Jefferson Airplane中的女主唱Grace Slick根据《爱丽丝梦游仙境》编写并演唱的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ZVUtvjBdM

《White Rabbit》

---Jefferson Airplane

7.jpg

9.jpg

One pill makes you larger

And one pill makes you small,

And the ones that mother gives you

Don't do anything at all.

Go ask Alice

When she's ten feet tall.

And if you go chasing rabbits

And you know you're going to fall,

Tell 'em a hookah smoking caterpillar

Has given you the call.

Call Alice

When she was just small.

When the men on the chessboard

Get up and tell you where to go

And you've just had some kind of mushroom

And your mind is moving low.

Go ask Alice

I think she'll know.

When logic and proportion

Have fallen sloppy dead,

And the White Knight is talking backwards

And the Red Queen's "off with her head!"

Remember what the dormouse said:

"Feed your head. Feed your head. Feed your he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tJ0XTwg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NNqr-vcx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89g2SwMh4

8.jpg

红色药丸还是蓝色药丸 你已经知道答案 去追逐白兔。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weixin.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