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神逗逗阿瑞
作者: 神逗逗阿瑞
简介: 21岁,2010年来纽,19岁获得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医学学位,现已获得梅西大学营养学双学位。国家高级营养师,中级健身教练,新西兰内分泌协会会员。行文生动活泼,风趣幽默,以游记为主,文学功底扎实,分享奇特经历,用独到眼光看待旅行,崇尚文字的美感。

死海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3-23 09:50:23
分享到:

知道死海是湖,但还是说是海,这样习惯些。

在约旦一侧的死海住了两天时间,酒店住起来极舒适,死海也太美,入住Holiday Inn时,推着行李进入大堂,侍者便端上了解暑的冰饮一杯(可无限续杯)。只是酒店太大,指示牌太模糊而且没有电梯,找房间花了点时间。酒店的绿化做的非常好,植被覆盖率极高,完全看不出是在沙漠中,在这里给我三天时间我能拍出一套瑞瑞的老年摄影展。

酒店房间内的吧台提供可以免费畅饮,里面各种饮料喝完之后,每天有一次免费的续满机会,实在是精彩。

中东的天空看起来是很清澈的,但往远处看总是灰蒙蒙的一片,不知道什么原因。酒店附近的地也是十分开阔,六个直升机停机坪,远处还有其他酒店等等。从酒店往外走大约十分钟左右,有一家汉堡餐厅,位置比较高,可以远远地看见死海,汉堡的质量就比较一般了,权当是体验一下异域风情的味道。

回酒店再想进入铁门时,保安就会出来问话,来做什么的,哪个房间的等等,出示房卡就好。也是为客人的安全着想,很负责。

中东这地方两样东西最多,沙子和日照,酒店后面的沙滩就连着死海,很方便。因此“下海”的时间不要选的太早,免的太阳晒。但海滩在日落时会关闭,因此,下午四五点,太阳开始走弱的时候最好。

另外,对酒店印象极深的是它的设施齐全和服务到位,儿童乐园,独立泳池,SPA按摩等等,一应俱全。大厅和餐厅相连,外面还有露天阳台,建在酒店的中轴线上,视线穿过两棵椰树,就能看见死海。

餐厅里的食物也是迎合了各个地方的风味,都说去了中东吃不惯,其实说来也还好。由于极高的饮食烹饪标准,食物做的都很清洁,肉中不能出现血。

(一人份随便吃点)

每天用餐的选择也都十分丰富,肉类有牛肉鸡肉等,蔬菜的选择更是有十来种,配上各种水果,坚果,芝士等,从营养师的角度来看,是非常健康的。加上我也是更偏爱牛羊肉,吃肉都是一叠一叠的来,酒店也有个健身房,吃完就去练,练完继续吃,舒服。可以说住死海的这家酒店让人真切的体会到了度假的感觉,有山有水,吃喝不愁。

顺着迷宫式的台阶往下走,当脚下的路从台阶变成了沙滩,死海就几乎近的能摸到了,两侧建起了许多供游客休息的凉亭,再往下走,人声就喧闹了起来。此时红日已渐渐西垂,霞虹渐褪,水雾升腾之中,死海波澜平静,而又带来无比的震撼。漫漫黄沙之中,觅得一片蔚蓝,绵延百里,直接碧霄,其边际之阔,气势之盛,两岸连山亦不能争。

海中有一块区域被隔离出来,水深合适,再往外走就危险了,所以就在这块区域里活动即可。摸着海边的岩石往下走,路有些滑,但不得不承认,死海浮力确实极强,几乎是往下一躺,人就飘起来了。

对死海的第一印象要从学校里的课文谈起,陆地上最高的地方在中国珠峰,最低的地方则是在死海(海拔负420米左右)。死海水的咸度比普通海水高十倍,加上面积大,日照也强,水分蒸发量惊人,所以死海的氯化钠浓度越来越高。水里除了一种嗜盐菌之外,几乎没有生物可以存活,就连在古老的壁画中也可以看出,当死海还有河流流入时,鱼类游到了死海口就开始往回游,实在太咸了。

千万记得要保持头部不要进水,不然眼睛会痛到炸裂,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海水的味道也是真的很咸,喝一口死海水,顶普通海水的十口,又苦又涩,第一次感觉味觉暂时脱离了身体,流进了海里。

死海泥是十分有意思的东西,摸上去十分湿滑,到了死海必玩的一个项目也是把死海泥敷在身上,全身或者脸上都可以,里面有丰富的矿物质,有很多保养皮肤的神奇功效,以色列的国宝级品牌AHAVA就是做死海泥护肤品的,入驻了上海K11。

酒店里相当一部分区域都被泳池覆盖,大大小小的,成人和小孩的泳池都是独立的,泳池之间夹着许多酒吧,每当夜幕降临,紫红色的灯光在树枝上摇曳,水光蓝的通透,人们抽着水烟唱着歌,DJ开始打碟,阿拉伯式慢摇响彻夜空,普通的Disco普通的摇。

在这里住的太舒服,舒服到我已经想不出该用什么其他词来描述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逗逗阿瑞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