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神逗逗阿瑞
作者: 神逗逗阿瑞
简介: 21岁,2010年来纽,19岁获得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医学学位,现已获得梅西大学营养学双学位。国家高级营养师,中级健身教练,新西兰内分泌协会会员。行文生动活泼,风趣幽默,以游记为主,文学功底扎实,分享奇特经历,用独到眼光看待旅行,崇尚文字的美感。

志存高远,勇攀罗伊峰

发布时间:2018-04-10 10:54:22
分享到:

从皇后镇沿着六号高速往北约一小时,开过箭镇和一段山路,就到达了瓦纳卡湖畔。上次来时是冬季,湖面被浓浓的大雾所笼罩,这次天公作美,景色好了很多。

天空极其透澈,有着层层薄云,能见度甚高,选在这天登山也是临时的决定,早就听说罗伊峰是远近闻名的一条登山步道,加上Instagram上的网红照更是被点到爆炸,遇到如此好看的美景,想必是要征服的。

瓦纳卡最有名的莫过于绵延几十公里的盘山公路,路的另一侧即是湖,如此的驾驶体验是非常值得享受的。除了湖青、山秀、云悠的佳景之外,还有一个吸引眼球的地方则是一棵静止于水中的树,可以称得上是新西兰乃至全世界最有名的的树之一,以孤独著称。

他的孤独来自于八十年前被栽下的这棵树苗,只是为了做栅栏,谁又想到,八十年后,他独自沐浴在南阿尔卑斯山消融的雪水中,成为世界的焦点。轻风摩挲金色杏叶,水浪拍打斑斓石滩,静谧而幽深。如此百年孤独,来的寂寥,也来的唯美。

(我觉得一点都不easy)

顺着湖畔的路向前开,大概十分钟,就能到达罗伊山脚下的停车场。罗伊峰最高峰海拔1578米,上升高度约1200米,步道来回全长约16公里,登至主峰最高处约五小时,下山约两个半小时,其间包括至少一个半小时的拍照和休息时间。

为了保护生态,这条步道没有太多人工改造的痕迹,都是石土路,路边就是草场,随处可见羊群在奇花异草间穿梭走动,时而抬头看看路过的行人。上山的路走起来十分困难,还经常被石头绊脚,走走停停,约四小时,就到达了网红拍照点,视野十分开阔。如果说神户的夜景值千万美金,那这里的风景,至少得值一个亿,因为没有电梯和缆车。

顺着步道继续蜿蜒而上,最险处可谓匍匐贴地攀登。到了顶峰的信号站,整个瓦纳卡湖的美景尽收眼底,皎洁的天空上漂浮着形状魔幻的云,湖面一片蔚蓝,低矮的房屋散落在湖畔。湖心偶尔有小舟或是水上飞机划过。在壮观的奥塔哥地貌中,湖狭小处逐渐被群山环绕,向远处开去。

山起时,峥嵘崔嵬接云端,可应祥麟攀援;

水穷处,烟波浩渺落碧霄,似有游龙潜隐。

江山起伏,风起云涌,

空气凝结,万物寂静。

凌云壮志胸中起,扬鞭策马征雄关,

崇山巍巍,云海苍苍,

志存千里,豪气万丈。

棱出雪刃,草负金甲,

乾坤斗转,剑指宏光。

惊啸长空破,振翅青霄裂,

霁月似冰降,光风如飞霜。

脚踏千垒万壑,肩披秀蔚赤霞,

何日试锋芒?

爬山是悟道,亦是修行,

男人的情怀,志存高远,

险峰之上,风景无限。

山棱遮住了落日的一角,余晖洒在山脊的一侧,远处群山与蓝天交织,天际线被白练般的云层隔开。

草木枯荣,如沐金光灿灿;

山石嶙峋,如覆白雪皑皑。

冬夏之隔,仅一步之遥。

披星戴月下了山,路面已经完全看不清,偶尔还有羊走来走去。从缝匠肌、股四头肌和股外侧肌,一路疼到胫骨前肌、比目鱼和腓肠肌,还顺便带上两块半月板,只是觉得,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湖畔已然华灯初上,没有高大的现代化建筑,看不见灯火阑珊的夜景,单凭天上的几颗星星,也是足够可以媲美的。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

欢迎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打赏,

您的鼓励是我创作的动力,非常感谢您的赞许。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