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神逗逗阿瑞
作者: 神逗逗阿瑞
简介: 21岁,2010年来纽,19岁获得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医学学位,现已获得梅西大学营养学双学位。国家高级营养师,中级健身教练,新西兰内分泌协会会员。行文生动活泼,风趣幽默,以游记为主,文学功底扎实,分享奇特经历,用独到眼光看待旅行,崇尚文字的美感。

鸿雁于飞,肃肃其羽

发布时间:2018-07-31 09:53:37
分享到:

人们为何渴望飞翔?因为对自由的向往。

从停机坪出来,就立刻驱车前往位于圣勒 St.Leu 的海边乘坐滑翔伞。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沿途可以领略比较不错的山区风光,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见有人乘伞在空中翱翔,心情也随之变得激动起来。

留尼汪是户外天堂,游玩项目之多,精致而不可悉数。而位于留尼汪岛西侧的 St.Leu 圣勒则是天堂中的体验圣地。在一天中,只要时间充沛,几乎可以把你想到的户外活动都体验一遍。

云间逐雀,不足挂齿;

林中辟径,何以道哉?

到了游客中心之后有不同的飞行时长可供选择,价格也不同,也可以另外付费购买记录飞行过程的视频。人到齐之后,你的教练会开车带你上山,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的盘山路能抵达山顶,下来是一大片开阔空地,那里是起飞的地方。

山顶视野辽阔,足以饱览留尼旺岛正西侧的海景,加上天气晴好,风光无限。教练从车上熟练的取下滑翔伞和装备,你只需跨坐在装备里,跟着指示何时走。何时跑、何时坐下等等。

独自前来的滑翔伞爱好者都持有执照,随时可以开始想飞就飞的旅行。大家面向缓坡排好队,一盏盏大伞完全张开,而又慢慢消失在海天一色间。

起飞前我问教练,相机或手机能不能带上去?他说,可以带,但是东西丢了我们不负责。 我快速计算了相机从最高高度掉下去的时候会有多大加速度和冲击力,在觉得可以顺利砸穿底下的汽车或屋顶后,我毅然决然的挂起了相机等待起飞。

起飞之前需要进行一段助跑,山上的风很大,因此并不耗费太多体力,跟着指令顺着风向,跑出去十来步就能感觉到背上的伞渐渐打开,脚下也轻了很多,这时教练会调整好方向贴在你背后,整个起飞过程非常顺畅平稳。当他说可以坐下的时候,把腿往后挪一挪,就能正好坐在绳索勒成的座位上,稳坐小飞侠的头一把交椅。

俗话说得好,户外有三宝:gopro,松拓,大广角。

起飞伊始,双脚从甘蔗田上划过,几乎可以触及顶端的枝叶。渐渐腾空之后,巨大的伞包在空中绽放,那是另一种不同于坐飞机的享受。在这里几乎可以360度的全方位观察景色,耳畔传来的不是巨大引擎的轰鸣,而是凉爽海风摩挲耳畔的奇妙声响,一切都来得亲切自然。

滑翔伞带给人的感受,

最强烈的对比莫过于:

冒着自由落体的危险,

享受克服重力的刺激。 

而景色的秀美,足以让你在几秒钟内忘却恐惧,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内,你会有足够时间去全身心享受飞行的快感。

再无别处能有比从空中俯视大海更好的视角了,留尼汪的独到之处,包括大海,最吸引人的特点即为包容。

海纳百川,不足为奇,比比皆有;

海纳百景,他处难觅,此处观之。

留尼汪之海,

不似格林诺奇雪峰下,

湖光秋月合,平如镜未磨;

不似雷因格海角上,

东临碣石观沧海,秋风萧瑟洪波起;

既有浪花滔天观则却步,

亦容水波平静闻而息止;

势已压五洲,色更欺四海。

万顷碧涛之侧,有群山巍峨,地脉奇伟,

暂不写山,且先看水,往后自有篇幅。

虽幅员受限,岛上可见之景,

不论巨细,皆是绝妙之笔,

巨硕堪比海天,细微可入砂砾。

足下浪花翻涌,眼前云海蒸腾。

印度洋的深邃波涛,

与犬牙参差的礁石碰撞,

似仙袂飘掠,如白绸拂水,

欲回天时,提之已不能够。

将手臂伸直,手掌张开,然后顺着看过去,那么一块的面积里,就是一张趣意横生的gif动画。

但观水中,岩石巍巍,

墨为玄武,屹立风雨;

橙为黄沙,碎金撒就;

灰为珊瑚,磨砻砥砺;

独观则清寡,聚之则俊丽,

挟海天之蓝靛,拢草木之青黛,

比例之精巧勾勒,色彩之斑斓调配。

五色之景,绝妙惊奇,

已忘其绘就于掌间。

水畔有路斗折蛇行,驾车行于其上,

山水各居一侧,但凭观海听涛之景,

此番赴游已无憾矣。

有的教练可能会问你需不需要做悬停、俯冲或让你来控制方向,像我胆子这么大的人当然是没做了。估计是教练看我拍照拍的太投入,一下忘了台词,提都没提这回事,飞完了我才想起来,有机会的话你们一定要试试。

这样的风景,在天上飘上一整天都嫌少,还未充分享受搏击长空的豪情,安全带指示灯已经亮起,开始准备下降了,降落地点就在海龟博物馆旁的沙滩上。

我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踩谁头上比较好呢?

尽管在着地之时应该从座位上站起来,但对于第一次玩滑翔伞的人来说是比较有难度的,所以干脆屁股着地来了一次软着陆。后来才发现其他人大多也都如此落地的。

海浪依然拍打着礁石,海风仍在亲吻我的耳尖。教练会协助你把身上的装备卸下,收完伞之后坐车大约五分钟就回到了游客中心,结束美妙刺激的滑翔伞体验,而我也要去体验下一个项目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