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神逗逗阿瑞
作者: 神逗逗阿瑞
简介: 21岁,2010年来纽,19岁获得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医学学位,现已获得梅西大学营养学双学位。国家高级营养师,中级健身教练,新西兰内分泌协会会员。行文生动活泼,风趣幽默,以游记为主,文学功底扎实,分享奇特经历,用独到眼光看待旅行,崇尚文字的美感。

新西兰环岛第α站 ---- 蓝泉

发布时间:2023-10-03 09:31:39
分享到:

从奥克兰向南约二百公里,即可到达位于怀卡托地区的蓝泉。来自Mamaku高原的水需要经过一百年左右的跋涉才能到达蓝泉,一个世纪的过滤让这里的水质极佳,水温全年保持在11度左右,流速可以达到每分钟42立方米,此地也就成为了全国60%以上瓶装水的发源地。一条沿着Te Waihou河的步道,从高速边上的口进,单程需要约一个半小时,另一处从Leslie路进,单程只需要约十五分钟。沿着河岸在茂密的丛林中漫步,加上路也不难走,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1.jpg

2.jpg

把车停好,往里走,约十分钟即有一处高地,透过几株枝桠,便与蓝泉打了照面。牧牛卧青毡,彩鸳嬉清涟,绿鸭濯浅波,芳草携碧水,溪水西向。

3.jpg

4.jpg

复行半里,百木争荣,古树参天,沿步道而上,至于林中。两岸草木之盛,遮天蔽日,密不见底。

5.jpg

6.jpg

几处视野开阔,水平如镜,饱览佳景。蓝泉之美,美在透明之中蕴藏着丰富的画面,清的几乎可以看见微生物的泉水中,水草伸展着长须,顺水舞动,阳光投射在水中,所生成的丁达尔效应,使颜色依水之深浅渐变,时而粉绿,时而石青。

7.jpg

8.jpg

随着水浪起伏,阳光闪烁,如珍珠撒落,一样光彩夺目的,还有水底岩石上镶嵌的各色宝石。素湍绿潭,回清倒影,泉水与晴空相融,浮藻与蔷蓼相映,皆已分不清虚实真假,那在天上飘着的,水里荡着的,笔刷一挥,都缩进了一副画里去。

9.jpg

而这油画却是灵动的,每一格,每一帧,都不相同,曲面优美,波纹灵动,却又宁静和谐,仿佛在用色新颖独特的巴洛克基调中,蕴藏着梵高星空之后印象美。随意找一处,从空中拍下,以此景来构建泳池底部的图案,铺上各色马赛克瓷砖,必是极佳的。

10.jpg

时间突然闪现回了数年前,我站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中,聆听脚步回响。殿尾的彩色玻璃窗中,一束皎洁的光穿过圣灵信鸽的翅膀,射在罗马圆顶和希腊石柱上,又散在各色大理石拼接成的壁画上,也是这般美轮美奂。

11.jpg

12.jpg

且抛开,莺啼婉转,蝉鸣幽深;

更不言,琪花吐蕊,瑶草喷香。

只觅得,声如鸣珮,清气袭人;

暂许他,景不醉人,人亦自醉;

闲情雅兴自不绝,付之仁山智水中。

12.jpg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