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新西兰移民、趣事集(二)我的“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20 12:55:41
分享到:

某个周五,老婆因为倒了一盆坏了的米饭到厨房洗槽内,然后用粉碎机一打一冲,就出门了(此处省略我的心理活动一万字),晚上回家后老婆发现水槽堵了。刚好那天,我和Sam(对的,就是没事就陪国内来的明星潜水钓鱼打猎的那个广东帅哥)出海捞海参抓龙虾回来,正在车库卸货。听到老婆说后,赶快叫住Sam帮忙。Sam是奥克兰有名的builder,所以,这是小Case。当他把水槽下的粉碎机和存水弯卸下来后发现,不是这里的问题,应该在更深的地方,而我们没有工具,只得作罢。他给了一个疏通管道的华人电话,前面也交代过,对方要带小孩周末钓鱼,所以约的下个周一,120~150刀上门起价(汇率5,各位看官自己脑补人民币价格)。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那个水槽就不爽,我是闲不住的人,跑商店去买了三米长的简易疏通下水道的那种钢索和一瓶专门疏通管道的神水(国内朋友很熟悉的家庭必备良品),把所有工具箱全部搬出来,自信满满的给老婆夸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看我怎么给你省100多刀。

大家对厨房洗槽下面那个柜子里的空间应该不陌生吧,如果陌生现在赶快去打开你家那个柜子,看看洗槽下面的那一块空间,给你10秒钟,白羊兔君等你,因为你不去看看,待会无法想象白羊兔君的描述……

好了,看了回来了吧。想一想,在那个狭小的空间内,,还杵着一根存水弯和一坨粉碎机,白羊兔君待会要用180多斤的肥胖身躯,钻进那个空间作业,那个空间的进深很浅(进深就是从柜门到最里面墙板的距离),一般橱柜的底板都是抬高的,离地面大概十到十五公分,所以实际情况就是:白羊兔君先蹲在外面把存水弯卸掉后,再调整好进入的姿势,像狗熊一样慢慢地将头肩部挪进柜子里,然后再调整为面朝上,以便双手去卸洗槽下面的粉碎机,由于空间的进深很浅,所以就只有头部和肩部在柜子里面,其他部分在外面。背部、腰部、屁股和大腿全悬空,靠两只脚踩着支撑,像极了少林功夫中的铁板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个动作对腰就是一次“是否还能尿十丈”的测验。反正白羊兔君不一会儿腰就僵累了,于是腰上一松劲,屁股搭在地上想歇会儿,那柜子里的底板边缘立即就搁得肩背生痛生痛,我不禁咒骂可能屁股太重。但再痛也得让腰休息一下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可不能厚此薄彼。就这样,我在仰面朝天的铁板桥姿势下,臀部一起一伏的交替休息中,同时嘴里还忍不住因为肩膀和腰的持续的痛苦而发出低沉的闷哼声,完全听不出来是痛苦还是享受……

关键是卸完上面的粉碎机后,该使用下水道疏通器了,所以白羊兔君还得翻个面趴过来,“换个姿势,再来一次!”,额的神啊……,场面太乱......

最后整个人气喘吁吁、大汗淋淋,然并卵!整个屋子都好是着臭味和脏水,经过三十六种九阴真经体位演绎过的十八般武器散落在地上。白羊兔君披头散发地赤脚坐在地上。俨然一个冲击三花聚顶失败而走火入魔的绝顶高手一般,风度不再,状如疯魔......

我不服!!!白羊兔君咬牙梳洗一番,打开本门神器-笔记本,开始搜索本门百宝楼(淘宝网),寻找趁手的武器。因为这次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有趁手的工具。一番搜索后,瞄准了一个专业下水道疏通设备, 2000多软妹币,这么便宜?!当时心里一琢磨,别人来疏通一次就120-150刀起,如果我买一台2000多的专业机器,三次就回本了。顺便还可以帮别人家疏通一下,搞不好一门生意就这样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到时再雇几个人。除了家庭用户、额外再承接点商业楼宇的疏通,注意控制业务增长曲线,安排好每年的收款进度,争取三年时间做出漂亮的持续增长的收入数据,到时就可以考虑融资或者上市了。哈哈哈哈……而且美剧里面不是经常说很多家庭主妇都喜欢Gardener、水管工之类的吗?哈哈哈哈,想到这里,白羊兔君眉飞色舞喜笑颜开,开口唱起了“春天的故事”……

正在淘宝网页面前痴痴发笑之际,一抬头,居然看到了老婆那一双愤怒的眼睛,才突然想起一屋子的臭味和工具,赶紧抹了两下嘴角站起来低头避开:我马上去收拾好。

好不容易熬到周一,真正的管道工扣门而至,开门一看,不是美剧里的把主妇们勾掉魂儿的翩翩帅小伙,而是一个油腻如我的大叔,赶紧嘿嘿一笑亲切地迎了进来。大叔带着他的油腻设备和一股下水道的“腥风”飘然进屋。我不动声色的站在旁边,准备偷师学艺,为今后自己的“创业”提前打好技能基础。然后镇定而不留痕迹地随意问道:师傅,这机器多少钱啊?师傅头也不抬:不便宜,2000多。“哟呵,看来买的和我看中的那套专业设备差不多,哼哼,看来这生意还真能做”我心里想到,于是继续装作无心状:平时忙吧? “嗯,所以周末必须陪陪家人啊”师傅继续很专心的解开那一捆60米长的钢索,腥味瞬间再次袭来,还好我有心理准备。“果然是门好生意!”我要以后每天这么忙,而成本就是一台淘宝的机器,这一天通上十家八家的,这一周咋的也就有5000大洋,一个月2万,一年24万,而且收现金,税也不用交太多,先不求利润,用价格优势占有市场,挤掉这些游兵散勇,形成市场垄断优势,然后融资然后收购竞争对手,上市,再收购,最好把上市后的钱布局整个相关的生态链里,形成不可动摇的江湖地位……嘿嘿嘿嘿,我快控几不住我记几了,就凭这idea就值十万阿。但白羊兔君是个大方的人,顺手就给我的看官们了,不要客气,自家人,拿走不谢。

好了(思绪飘回现场),我听到这里时,心里主意已基本确定,也就懒得再说什么了,毕竟这个腥味闻着也不知道会不会跟身体里储存的雾霾发生啥化学反应。就顺口说了一句准备离开:嗯,这机器淘宝买的吧,2000多包邮吗?“啥?”这时候大叔抬起头来看着我“2000多是纽币,还只是这个机头!”“哦?你为啥不在淘宝买,全套才2000多人民币啊?”我觉得大叔估计是不想透露真实成本。 “别扯了,上次一个国内来的小伙就觉得我们傻,自己花2000多人民币买了一套从国内带过来,去帮一个洋人家通下水道,60米的钢索进去了,你猜咋的?”“咋的?”我这哏捧得很自然。”咋的?钢索断在里面了!”大叔一脸的幸灾乐祸。“哎呀,真不幸,下次还得多准备一捆才行”我不以为然的回答。大叔扶了扶眼镜,慢慢地站起来,看着我认真的说“你还没明白吗?”“咋了?”白羊兔君突然有种不祥的感觉。“钢索不知道断哪里了,最后只有把整个管道挖出来,找全了再重新铺回去,前后花了小一万刀,还得赔别人因此造成的其他损失!”

……

咳咳,各位,白羊兔君严重申明:刚才提供的创业计划,纯属扯淡,执行后果,概不负责!

好了好了,散了散了,吓死宝宝了

,我得喝瓶酒压压惊才行,都说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你看,我这还没生呢!说到此处,白羊兔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一脸的惆怅和油腻……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