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乱弹(六):补课与早搏

发布时间:2018-10-02 09:37:58
分享到:

接上篇:乱弹(五):在新西兰择校,我是一个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能让自己生活质量更高就不愿更低的人。寒暑不休日夜兼程的必须开车接送孩子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会对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的事。所以,我们很快就搬到了大宝新学校周边步行距离15分钟内的地方。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英明。对大人小孩都非常有益。

换了学校后,儿子每天上学要背书包了,有课本了,每天回来有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家庭作业了,至此,我们大人小孩包括在国内时刻关注孙子学习情况的爷爷奶奶都隔着重洋不约而同地长嘘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否会引起蝴蝶效应。

儿子当时转私校时刚好就读8年级,在全英文的作业中,我们发现自己开始帮不上任何忙了。有一次家长会,老婆心虚地问教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孩子学习进步?老师回答:不需要,这是我们的事,我们才是专家。

我和孩子他妈四目相对,假装沮丧但眼底里全是喜悦地再次长吁了一口气。终于摆脱了“家校共建”的助教模式。

从此以后,孩子的学习有且仅能靠学校和自己了。我们能干的就是询问他有没有做完作业,到现在连这个都不管了,因为没做完有学校和老师,而且我发现小孩比我们还着急。也不知道他们学校老师在不惩罚的情况下是怎么做到的。

在国内的时候,大宝偶尔会“伙同”他班上一个非常大块头的同学欺负一下其他小朋友,为此我们没少被班主任老师谈话。到新西兰后,这让我们非常担心。果然是怕啥来啥,刚读公校7年级的时候,在学校不知道什么原因与一个印度同学发生了矛盾,推了对方一把就被告到了老师那里。在这里,语言的威胁都会被相当的重视,就更别说肢体的接触了。随后我们收到邮件要去见校长。

从那以后,大宝除了上课爱说话以外,基本成为了一个“三好”学生,因为我们再也没有去“被见”过校长和老师。

特别是转到私校一年后,某天从他同学妈妈那里听说大宝是个“学霸”的时候,我真心地以为对方是在说反话。

当从老师那里得到些许确认后,特里地借此机会在家喝了几杯茅台美其名曰压惊(主要老婆平时不让喝)。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