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新西兰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一)

发布时间:2023-06-12 09:22:46
分享到: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我认为今天这篇作文,凭标题就会有很多阅读量。

因为网上说新西兰好的作文太多,多到麻木。所以,我存心又故意地找了很久很久,终于最近找到了两件事。

了解西方停车系统的人都知道,新西兰政府有一个专门的停车APP,是的,装了这个后即方便还省钱。

但是,但是,任何事也不是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的。

有一次在City办完事离开时,我忘了在停车APP中点“stop”。如下图圈内所示。

1.jpg

结果到了晚上突然收到一个短信提醒,说我的停车时间将于十点钟后过期。我才猛然想起没有在软件中停止的这件事。于是如上图所示,被收了51.33刀。

这多冤啊,比窦娥都冤。哎,咋办呢?同志们,是的,自认倒霉呗!

谁让你不点停止的,谁知道你是停了这么久还是没停这么久。西方国家人家法治国家,讲证据的好不好。你无凭无据,凭啥说你是忘了点击,如果每个人停了很久后,都跑去说我忘了……

哎,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给老婆说:“你英语好些,表达更清楚,回头给AT的热线打个电话说一下情况,不行就算了。”

我大概估算了一下,我那天最多停了三个小时,停车费估计就6刀左右。

以下和老婆的微信:

2.jpg

这事是4月21日发生的,老婆是4月23日打的电话。

昨天,也就是5月3日上午就收到了AT的邮件。如下:

3.jpg

对的,他们知道了我是zheng(朕)。

信中,他们首先感谢了我和他们联系退款的事。

然后告诉了我我这件事被认可了。同时告诉我扣了一个小时的费用后,其他的钱都返回到我的AT账上。

信中最后还给了我下图中的一些使用软件停车的小窍门。例如要设置最长停车提醒时间啊,或者无法点击停止的时候咋办啊……

4.jpg

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事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在新西兰其他城市被罚款,但最后因我解释了自己刚来不是很懂的情况下,便让我填写相关表格后最终给我取消了。

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全笑脸。

很多人说,尼玛,这是好事啊!你为啥写个标题是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呢?

大爷的,标题党我就不能当一盘吗?再说这也不能怪我啊,我不这么写都可能见不着你的面啊!

再说了,传说中新西兰遇到这种事不是都退全款的吗?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