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华人“单亲爸爸”带娃日记(一)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5:48
分享到:

2019年7月7日,周日,阳光明媚。微风。

1.jpg

小宝妈妈和大儿子及侄女离开奥克兰后的第二天。

早上八点多,睡到自然醒,小宝醒过来后便粘着我给读了一本图书馆借的书后两人被子继续不整理,早上起床时是咋样,晚上睡觉时便原封不动滴钻进去就行。没有妈妈的唠叨和斥责同时也没有觉得那里不和谐。

乘着我上了一个厕所的时间,小宝自己便换好衣服后和我下楼吃早饭。早饭也没有妈妈在的时候那么丰盛,但是营养是够了的。牛奶就着昨晚吃剩的夏威夷披萨,苹果和橘子双拼果盘。吃完后便开始下图的读书学习。

2.jpg

读书的时候我蒙住图片抽背生词时,被我难哭了,为了不破坏他读书的乐趣和兴趣,我赶紧降低难度让他及时获得成就感。于是又开开兴兴滴读完五本书,心中不甘的我试图给教了一次竖式加法但无果后便开启了一天的娱乐。

约好小伙伴游泳馆见面后,小宝不让我开车,要走路去并要求自己背自己的装备。临出门了又突然想骑自己的balancebike。本来想拒绝,但看着他乖乖的眼神心一软,便答应了。父子俩一路上在阳关明媚中开开心心有说有笑。

3.jpg

进了泳池馆后独自开始了玩水,同时等待游泳课快结束的小伙伴加入。小伙伴妈妈过来后我便拜托她帮照看俩孩子,同时征得小宝同意后,便上二楼和小伙伴的爸爸一起举铁去了。

4.jpg

一个半小时后,大家结束,各自回家午饭。中途小宝不想回家吃,我也不想回家做,一大一小对过眼神后便心有灵犀滴直奔新市场的广东烧腊世家。路过小广场,小宝看到海鸥和鸽子,便追逐了几圈后熟门熟路滴进了餐厅。

5.jpg

看来小伙子有点饿了,吃了两碗叉烧饭。和我们拼一桌的一对新加坡中年夫妇临走时对我说:你这个儿子真的吃饭好乖,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小孩吃饭这么乖的,长的又好清秀,我赶紧边道谢边客气地说:主要随了我主要随了我。中年夫妇差异地看了我一眼走了。我才反应过来,我该解释更清楚的,我指的是吃饭。

6.jpg

吃完饭后,两人再次对了一下眼神后便又不谋而合地走进了对面的日本超市。买零食备着下午玩的时候吃。买完东西后来了个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再次开开心心欢欢喜喜滴步行回了家。

回家后小宝突然想玩jump,便在邻居后院的蹦床上玩,玩到小伙伴妈妈打电话过来问下午的安排,我遂邀请其一起过来蹦床先。

7.jpg

8.jpg

蹦床结束后又一起抄reserve的步道近路去了旁边的小公园的playground。小宝和小伙伴在小公园的playground玩的不亦乐乎。那怕那些设备都是他曾经玩腻了的。

9.jpg

玩腻了后又要求回家开车去自行车公园。遂又两大两小回去驱车去自行车公园。玩了十多分钟后,说玩腻了,于是两小的骑着车又去另外一端的playground,我和小伙伴妈妈只能摔着火腿过去。玩了一个小时后又玩腻这另外一端的playground后两小的又追捉着骑去另外一端的自行车公园。我们不得不又绊着脚力回到自行车公园。

10.jpg

直到天黑快看不清路后,加上小伙伴玩得太嗨憋尿憋到湿了裤子才不得不打道回府。在车上小宝给小伙伴的妈妈说:我妈妈没在,所以我爸爸做饭给我吃,每次他都会问我想吃什么。我爸爸很爱我。正开着车的我心中一暖,简直是个要命的小暖男啊。

回家后简单吃了水果饼干牛奶,遂手牵手一起看动画片到7点半,上楼洗漱更衣,上床让给读了两本书,八点一刻了,便关灯躺在床上一起讲了会话。

11.jpg

我说你记住明早起来提醒爸爸要给你吃维生素糖哦。小宝说:好的,只有silly的人才会忘。我说咋感觉你在说爸爸呢,小宝认真滴解释说不是说爸爸,因为他爱爸爸。他是说silly 的人才会忘记提醒我。我心中又是一热。结果还没热舒服,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莫名其妙地又加了一句,我更爱妈妈。

[捂脸]愣了一下后,我说你这样说我有点伤心哦。他赶紧解释说:我虽然更爱妈妈,但是我说了我也爱你啊。说完还在黑暗中伸手过来摸了摸我的脸。好吧,我突然想trick他一下,便问他一句:你觉得你韩国小伙伴的妈妈漂亮吗?他说漂亮啊。我问:和你妈妈比呢?小宝说当然我妈妈漂亮。我说为什么,他想了一秒解释说因为我妈妈的头发更长而且是flat的,我没听懂什么是flat的,他也解释不清糊。我继续问,如果你小伙伴的妈妈也是长头发,也是flat的头发,谁更漂亮?小宝又想了一秒:我妈妈漂亮,我又追问为什么。他这次想了两秒后用赌气的声音说:反正就是我妈妈漂亮。哎,我心中感叹了一下,心中遥遥滴对估计在悉尼正shopping的爽的老婆隔空拱了一下手:你这个儿子没有白养啊,养家了的。安心滴在悉尼玩吧,我是拐不跑了。

12.jpg

八点四十五,在小宝的微微鼾声中我离开了他的床,就着手机屏幕的微光亲了一下他的小脸蛋:晚安,宝贝。

今天真的是温暖幸福但真的很累的一天。

不知道小宝以后几十岁的时候看到这些记录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