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华人“单亲爸爸”带娃记(二)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2:44
分享到:

记得昨天天黑回家前,韩国妈妈问我是不是很累了,因为从早上一直和孩子折腾到现在,而且还举了一个半小时的铁。因为她老公中午一回家就说太累不想出来了。我说不觉得,因为我很enjoy。

结果刚一回家一坐下,真的觉得好累,那种累是一种精神和肉体双重的,所以很能体谅那些独自带娃的单亲或准单亲爸爸妈妈们,向你们致敬!

1.jpg

今天早上,照旧,八点过,一声:爸爸!就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因为早上有一对从南岛过来的夫妇想看船。朋友sunny给约的十点。

所以我匆匆忙忙地帮小宝换了衣服,下楼喝了牛奶吃了水果麦片,便直奔码头。

2.jpg

天气很好,风大概十多二十节左右,为什么看风,是因为这对夫妇专程从南岛过来希望能开出去试一下。一般情况是交了定金后最后一步才是试船。但看在对方对小宝很好,而且非常友善的情况下,迅速解掉缆绳,开出去试了一下性能。

由于下午小宝有1:30-3:30的滑雪课,正飙着船的时候,突然看到船上GPS显示的时间十二点了,便又着急忙慌地让对方上手试了试转弯和加减速后便匆匆回港。船也来不及冲洗便挥手告别直奔滑雪星球去了。在中途小宝说饿了时我才想起现在是中午了还没吃午饭呢。一看车上时间刚好十二点,才明白船上的时间还是夏时制。那时间还比较富余,小宝想吃麦当劳,便在阿尔伯尼的路口一个转弯进了Westfield,在foodcourt找个桌子坐下来慢条斯理地享受午饭。

3.jpg

这里有个好玩的事Mark一下。美食城的桌子很紧张,我们人品好,寻到一张。吃到一半时小宝说想拉尿,根据原来的经验,主要人一离开,收桌子的一般都会把桌子给收拾干净。于是我问小宝,能忍一会儿吗?小宝说有点着急。我看着他没说话,因为正在思考怎么处理,小宝说话了:爸爸,我可以自己去上厕所,否则你要也走了,别人就会把我们东西收走,并且我们回来就没有桌子了。你这是要成精啊,这小宝,简直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估计之前他也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并记住了吧。总之后来我指给他看了厕所的位置,他自己跑去解决了。

午餐结束后1:15驱车到了滑雪星球。在出示票据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搞错了时间。应该是1:00-3:00。赶紧又着急忙慌地换装备。本来计划把小宝送到教练手上后,就按照约定去日本领事馆取签证的。从滑雪星球到日本领事馆单边差不多要35分钟。找车位停车上楼排队领取必须在50分钟内搞定,这样的话,两个小时的的滑雪课程刚好可以利用起来,结果这一迟到,就只剩1个半小时了,纠结得不得了。最后只有打电话去领事馆询问可否明早去拿,还好,没问题,遂安心下来看小宝的第一次滑雪,他选的单板,理由是酷!

4.jpg

5.jpg

一个半小时,就看着他在场上各种萌萌哒地向前倒地,挣扎,站立,再向后倒地。把我们在外面看的父母们给乐不行。但总体来说,第一次,他的表现非常好,基本上能滑一小段距离,还学会了跳跃和莫名的转弯。

结束出来后,问他好不好玩,很兴奋地说好玩,问明天还有没有,看来这算是喜欢上了。

这里也有个小插曲。我们迟到了,一个美女工作人员赶紧帮我们拿装备催促我们换。我着着急急地换好后就往里面送,美女走过来check后说手套呢?哦!我忘了给他戴!美女说,这一看就是妈妈没有在,爸爸们总是会迟到而且还总忘事。手套不带进去准~会被冻哭的。边说边拿起我放在凳子上的手套给小宝带,边带边给小宝说,还是让我来假装一次你的妈妈吧!本来正在忙碌的我一个哆嗦,转头很认真滴对她一字一句地说:你莫要骗我哦!

当然,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就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也就只能在心里模拟了一遍。

滑完雪后,小宝说还想和昨天的小伙伴玩,正等着这一句的我赶紧正大光明地约韩国妈妈。约好后驱车回家拿自行车,再赶到约定的小宝学校的playground。小朋友们玩动作,我和韩国妈妈练口语表达。

6.jpg

这一玩就到五点半,天黑大家再见后去City的countdown买了些水果和吃食回家。吃饭读书看粉红猪小妹,上楼洗漱,上床讲故事,8:50关灯聊天。今晚聊天的话题是为什么和小伙伴发脾气,他说对方说不想和他玩了,他很生气,后来就发了脾气。我说那为什么回车上呆了一会儿又好了?他说:我一边走一边在我的脑子里在想,我如果继续生气,那么就没人陪我玩了,我会很boring。所以最后我做了决定,我还是去找他玩吧……我的天!你才五岁,我看你以后长大了要飞天。赶紧吼了一声,很晚了,不说了,睡觉!伴随着手机里的儿童故事,9:10微鼾响起,终于到了独属于我的时间和空间。

吁~,充实忙碌的一天又快结束了,算算孩儿妈妈周四就回来了。挺好!不然,这天天跟一个80后韩国美女妈妈聊天,聊到今天都没太多话题了,只能聊聊夫妻感情方面的事情了。我看再这样下去,还真不知道越来越熟后会不会开始聊成人之间的话题……

 

7.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