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华人“单亲爸爸”带娃记(三)

发布时间:2019-07-26 08:57:34
分享到:

早上七点半左右,还是一声“爸!”开路醒过来。小宝一起来就脱睡衣,因为着急脱尿片。原来昨晚喝水太多,侧漏了,把睡裤打湿了一点。

换好干净裤子后,读了一本功夫熊猫,在床上玩了一会儿便下楼早餐。

早餐完后继续读书,今天不认字了,我诱惑他写。他居然乐在其中,所以娃娃学习真的要用方式方法。写了两本书的生字后就坐不住了。于是我也不为难,结束学习,收拾装备,便去日本领事馆取护照去。

临出门了,他说要带他的balancebike。我本能地想拒绝。但我现在养成一个习惯,凡是要说no的时候都问自己一句,真的不可以吗?答案其实是没问题的。于是便答应了。所以一路小宝都很开心,去日本领事馆,进电梯间,大家都很照顾和友善。

所以这里也想给各父母说一句,在能说yes的时候尽量对娃娃说yes,no只在必需的情况下,比如礼仪和合理的规矩上面。因为大人很多时候说no是潜意识和怕麻烦。而这些不必要的no太多了会让小孩的心没那么通透。这跟我带小宝去泳池中心玩水一样,他也要带他的balancebike,我的第一反应便是你去游泳带那玩意干啥。另外用户中心人家不让你放吧。但正在我要说no的时候,我换了个说法,我说,泳池中心外面没地方放你的自行车啊?小宝马上说:可以放进去啊,我看到有其他大人的大的自行车也放进去了的。我才想起好像是有这个印象。结果小宝一路上玩得很开心,进泳池中心人家也什么都没说还对小宝微笑打招呼。所以,各位爸妈懂了吧!

1.jpg

取护照很顺利,因为是去Okinawa,所以免了我39刀的签证费。我问是不是我突然想起大阪就不行了,签证官说没问题,想去哪就去哪,但第一站必须是冲绳。

拿完签证时间还早,便又去附近的港口,去船上check昨天匆忙离开没有来得及关的一些电源。

2.jpg

3.jpg

随后便直奔滑雪星球,因为他一路都在念“别迟到了别迟到了”。看来对滑雪他已经发展成真爱了。

结果去早了半小时。

今天终于找到一个绝佳的窗边桌子,不能占着座位不消费,但又的确不饿。便点了一杯扎啤,虎牌。久违了二十来年的啤酒,想当初还因为虎牌差点在酒吧有过一次颜色的遭遇……总之,嗯!不错的啤酒。

4.jpg

加上今天带了神器,望远镜,所以能非常清楚地观察到小宝的一举一动,看得出来,他和小伙伴们聊得很 happy。中途居然还有一次afternoon tea!

由于中午没吃饭,结束后便又直奔新市场的广州烧腊世家,小宝是真的爱上了他家的叉烧肉份饭。居然和我抢着吃,看我吃得快,在我乘完两碗时,他便把所剩不多的盘子给抢到他那一边,还用杯子和自己的碗隔离起来[Facepalm]。所以娃娃吃饭乖的不二法门便是让他饿了再吃,不想吃的时候千万别命令吃,那是何等愚蠢的父母才干得出来的事。

5.jpg

6.jpg

所以我干脆便坐在旁边欣赏他慢慢地吃得很满足的样子。

吃完回家继续完成早上没完成的课本,读书认字,做了几道数学加法。看来以后十以内的加减法要开始给一点了。竖式对他还是太难,放弃。

7.jpg

学完后看卡通片,零食就是金猕猴桃一个。看到七点半,结束。每晚惯例是喝碗牛奶麦片上楼洗漱。结果一开冰箱门我便怪叫一声:小宝,不是让你提醒爸爸买牛奶和麦片吗!?本来还在影帝级别地演绎哭闹怪我不该关电视的他也愣在当场。于是他也不哭了,好像刚才哭闹的是路人甲一样滴说:对对对,爸爸忘了,我也忘了,我们都忘了...

废话!我瞥了他一眼:“还不穿鞋上车。”

8.jpg

于是爷两驱车去最近的new world买了尿片和牛奶,正要结账,小宝突然说:爸爸,你昨天不是说要给我买冰激凌吃?

我一想还真的答应过,正要买时想起这小子牛奶尿片记不住,但还没忘这一茬。便恼怒地低吼了一声:你就记住冰激淋了!说完我就瞪着他,他也瞪着我,一秒后爷两心有灵犀地同时都笑了起来,他还笑得用小手捂着嘴笑,感觉好像他也能和我一样幽默似的……

9.jpg

最后匆匆回家每人吃了两种口味后便迅速上楼洗漱更衣关灯睡觉。

从来没有这样直接地关灯睡觉过,过了几分钟,我还以为他睡着了时,他竟突然评论了一句手机正在讲的故事。尼玛!我说别说了,睡觉!又过了一分钟,他坐起来给我说:爸爸,我一丁点都找不到我的睡意。哟嚯,小伙子看来中文水平还不错嘛!

于是我让他把双手给我握着睡,主要是免得他手东摸西摸当然睡不着,我的经验是小朋友只要静下来,有起伏不大的不尖锐的讲故事的声音,基本上就容易睡着了。

他问我为什么要握着手?我说这样你做噩梦的话,梦里爸爸也是和你牵着手的。你就不用害怕了。

“哦,好的”两只小手放在我的手心里,三分钟左右,便着了。看了一下手机:9:15。

题外话:小宝原来睡觉总是在中途会醒过并爬到大床上。或者醒过来说话,要嘛这里痒要嘛那里不舒服。总之就是要他妈给他揉揉捏捏,他才又睡。这很影响他妈妈的睡眠质量。我这段时间为了避免他妈妈去悉尼后他不适应和我睡一个屋,便早早提前一周就和他妈妈交换了房间。在他继续这样干过几晚,我也和他认真谈过几次话后,除了他妈妈走的第一天,后面这两天开始就再也没有半夜醒来喊我和爬到我床上来了。

所以,我觉得男娃娃还是需要偶尔父亲单独带上一段时间。这样小孩就不会那么娇气,而且会更独立。除了能让妈妈们休整一下调理一下气血外,也能让父亲们找到带儿的乐趣,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绝对是天伦之乐,这四个字形容得恰如其分,如果你不觉得,那是你还真的没有进入那个门。要嘛就是你的小孩已经被带偏了,你更得早点介入。

这种天伦之乐的享受是有时间窗口的。过了那几年就没了。我偶尔还在想,小宝长大了,我要不要再要一个?

另外,娃娃真的是来让我们感悟和学习人生的。人生少了这样课,按照佛家的说法,你很难修得圆满。

不过,这句话只有懂的人才会真的懂。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