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胖胖的白羊兔
作者: 白羊兔
简介: 驾游艇出海潜水抓龙虾,开越野深入森林追踪狩猎,全球自由行,吃遍世界美食,还会cooking!跟随我的视线看世界,读新闻,给你一个精彩有趣的人生。微信公众号:jackyluolee

华人“单亲爸爸”带娃记(四)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9:02
分享到:

日子就是这样的,从刚开始的兴奋到时间久了以后的麻木。恋爱如此,爱情如此,婚姻如此。要保持新鲜感,就必需彼此给对方惊喜,这种惊喜一定不是礼物。而是来自于精神层面的彼此欣赏。

所以在今早小宝又一声爸的时候,我已经有点烦他了。因为昨晚我睡得不是很好。所以早上仍然很困。以至于小宝爬到我床上后我身都不想翻,只说了一句,我很困,再睡一会儿吧。就这样,他在我身上翻,我继续睡,居然,我真的,睡着了,醒来一看,小宝也和我头顶头地睡着了……

1.jpg

因为早上十点约了两家朋友一起陪我去溜船。所以简单吃完东西就出发了。早上海况很好,但有大雾。大概一小时左右,雾全部消散完。City也揭开了它的面纱。路过号称南半球最高建筑skytower,穿过北岸跨海大桥,大家互相照着像,我也完成溜船任务打道回府。这种简短的trip还比较有意思。

2.jpg

回家休整一下,十二点出发去snow planet。时间刚好,给小宝报道后换上装备送进去。我便在餐厅找个好位置坐下来,点了一个餐,架起我的神器。感觉像看现场奥运会一样,还是VIP座那种。

3.jpg

小宝今天已经能够自己穿卸滑雪板,很多时候摔了也能自己站起来。最重要的是他越来越熟悉,可以自己滑几秒钟还转个弯了。

4.jpg

结束后,他想吃donut,便直接驱车去买了个Krispy的巧克力donut。结果到了后他要求我再买一个,因为要送给她的朋友。generous。

买完后按照约定与韩国妈妈及其儿子在附近的一个playground碰头。又是一番小孩玩,大人练英语。

5.jpg

真的是练英语。今天互相彼此学会了:give it for granted理所当然的;a matter of course,理所当然的事;puberty和adolescence,青春期;the rebellious phase of youth青春逆反期;considerate体贴的。看来学习也是一样,男女搭配,学习不累。

快六点天几乎黑下来前,各回各家。小宝问我他的小伙伴能到我们家sleep over吗?我说你的小伙伴还没学会独自一个人睡觉还需要妈妈照顾所以来不了,小宝说哪就让他妈妈陪着一起过来sleep over呀。我用很严肃的眼神和语气告诉他:不行!绝对不行!就算爸爸同意,你小伙伴的爸爸也不同意!

“为什么呀……”

“.......”

回家做了碗番茄炒鸡蛋面,吃完读书,读完上楼洗澡换睡衣,下楼看卡通,现在还在看,8:30结束,商量好了,结束后直接上楼直接关灯听故事睡觉。

sleep over......哎,明天妈妈们就回来了。老婆晚上发微信说她和侄女今天拉肚子,计划好了去哪里玩的都没去,我仔细想了想,幸好没做什么亏心事,也算是圆满成功了。

6.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