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
作者: Daisy Ding
简介: Daisy Ding, 19岁高中毕业来到新西兰留学,一晃就是18年。因人生第一份工作从事酒店管理行业,大学毅然而然的选择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管理12年,对这个行业持有无限的情感和Passion. 并将其视为终身的职业。希望把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愿希望学习酒店管理的年轻人少走弯路,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的朋友们继续坚持梦想,把新西兰的酒店管理行业做到更好。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更多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添加微信daisy9898加入新西兰酒店管理群,更多内容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daisydingnz

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2)新西兰式的服务“Service"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8:17
分享到:

很喜欢马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长到一定的时候,身体不在长了,长的是脑子。

中国的服务性行业缺少的不是产品的种类,而是服务和产品的质量。我个人觉得中国服务性行业未来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要从心里明白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服务”。

今天的中国经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服务行业和以前比起来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每一年都回国,也因为自己从事服务性行业,对这个方面尤其关注。但总是觉得国内的服务过于死板,大部分从事服务性行人的从业人员只是为了服务而服务。而我觉得,真正的服务一定是从心底的, 是真正觉得帮助别人而感到心底暖暖的服务。看来国人的服务性行业还有很长很艰难的路要走。

那接下来, 我们来说说什么是新西兰式的“服务”。

SMILEY-MAN-LISTING-MANIAC-1.jpg
图片来源:www.listingmaniac.com

新西兰奥克兰的夏天,整个城市的中心布满了形形色色的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游客。我会不经意的被很多游客问到同一个问题,让我开始对新西兰式的服务特别的关注。

记得几年前的一天,和一对来自美国游客的闲聊中, 其中一个客人问到,“我可以问一个奇怪的问题吗?在新西兰需要给多少小费给服务人员” 。

我回答说,“这个要看您个人,并没有什么限定。这个方面和美国有所不同”。

然后他又笑着问到 ”我想知道为什么在新西兰的服务人员,尽管你不给他们小费,他们还是很开心的尽自己所能的为客人提供各种服务?“

我突然间愣了一下,想到了听说在美国,因为hospitality 收入不高,大部分人都是依靠小费。如果你接收到了服务,而没有给小费,他们的态度会大有不同。我笑笑回答说”这就是新西兰式的服务吧!“

美国游客和我说,他们出海坐的boat, captain是一个年过半百的kiwi 老头。尽管在一开始他们没有给小费,这个kiwi老头还是热情耐心的提供所有服务。让他们深深的感动了。

生活在新西兰17年,新西兰当地人的热情与善良相信感动着所有生活或者来过这里的所有人。

我在新西兰从事酒管10几年,一直相信”新西兰式的服务才是真正意义上服务“。

说了这么多,怎样才能做到”新西兰式的服务“?

简单几点概括:

1、首先你得对服务有热情,你需要发自内心的笑-人在笑的时候是最美的moment

2、你需要善良,你需要愿意帮助别人,你会觉得帮助别人以后内心有一种满足感-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

3、你需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你需要对事不对人

4、你需要热情的对待所有人

如果你觉得自己具备以上几点,你应该适合从事这个行业,而且会在这个行业里受益匪浅。

总觉得可能是文化的原因,很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行业的亚洲人,并不是很理解”服务“的意义。对我来说多少有些难过。这些年来,工作也好,生活中也罢,我无时无刻不被好多不同的新西兰式的服务“感动着,激励着。我也一直努力做到”新西兰式的服务“以我的行动去 inspire 更多的人明白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服务. 我们所有人在生活里也会成为customer, 可很多人在服务别人的时候忘记了put your feet into other peole's shoes.

 

一次回国,在一个很小的 food court的摊位,我第一次感觉到的不一样的服务。

特别小的摊位,特别的忙,一个中年妇女-不确定是不是老板娘,脸上一直保持的微笑。特别忙的摊位,连续几个小时没有一分钟休息的时间。可这个中年妇女的服务态度,笑容没有一丝的改变。那一刻让我特别感动。至此以后,每年回国我一定会去那个摊位吃上几次。最近几年没有再见到那个中年妇女,摊位一直在,生意一直很好。而且我相信她的生意会越做越好。

我一直相信,外加这些年的工作经验,长期坚持不懈的热情服务,换来的是日久不衰的生意兴隆。如果你注意观察,很多做好的好的生意,服务也一定也特别棒。而所谓的真正的服务像我一开头提起的,应该是发自心底的。你,我,所有人都可以真切的感受到。而坚持”新西兰式的服务“一定会是服务性行业成功的关键所在。尽管这个时代在快速发展,我相信人们所需要的服务永远不会改变。

希望从事酒店管理或是服务行行业的各位朋友,都会努力学习”新西兰式的服务“。

QQ截图201907311041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