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
作者: Daisy Ding
简介: Daisy Ding, 19岁高中毕业来到新西兰留学,一晃就是18年。因人生第一份工作从事酒店管理行业,大学毅然而然的选择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管理12年,对这个行业持有无限的情感和Passion. 并将其视为终身的职业。希望把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愿希望学习酒店管理的年轻人少走弯路,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的朋友们继续坚持梦想,把新西兰的酒店管理行业做到更好。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更多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添加微信daisy9898加入新西兰酒店管理群,更多内容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daisydingnz

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17)Coronavirus-酒店管理人拼的是心态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9:26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被武汉疫情搞的心绪不宁, 完全没法静下心来写点东西。写文章需要灵感,现在,灵感来了。

此文纪念2020年武汉疫情-coronavirus,为酒店管理人加油打气。

1.jpg
图片来源:Google

2020年1月,在全世界人民正满心欢喜的迎接2开头的第一年,一则来自武汉疫情爆发的新闻布满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一霎那间,澳洲山火不再重要,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不再重要,新西兰大选不再重要。武汉疫情牵动着全世界华人的心。

很多人说,出国移民的中国人都不爱国。其实我觉得恰恰相反,海外华人比任何人都爱国。过去的20几天,武汉疫情每一天都带来爆炸性的新闻。说来也奇怪,为什么会心绪不宁,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很难过。这些年来很少看新闻感动过,唯有这次武汉疫情的很多报道看着看着潸然泪下。

网上看到一则笑话,说为什么2002年SARS人们不恐慌,因为那时候没有微信。21世纪是信息时代,social media 的最大益处之一就是可以及时快速的传播消息,让你不出门也可知天下事。最大的弊端之一也是太及时快速的传播消息,甚至说是有点制造恐慌。有时候看新闻比武汉疫情本身都可怕。最可怕之处是好多新闻无时无刻的触及我们价值观的底线。

新西兰口罩卖光了,新西兰华人超市抢购消毒液,海外各地华人受到的歧视,国内高价卖口罩。再浏览了一周消极之至对于武汉疫情的国内外报道后,我已经疲倦到不想打开任何一则关于武汉疫情的新闻。

突然有一天,一则新西兰本地华人媒体的给武汉加油打气的短视频一瞬间传遍了新西兰华人的朋友圈。那一刻,我为一个短视频流泪了。接下来看到是海外华人给国内捐物资,海外华人医生,科学家回国效力,朋友圈对武汉,对中国打气加油的文章,武汉加油的宣传片,武汉几天内建成的医院,还有祖国各地医生义务支援武汉的壮举。你可以说有些那是炒作,我相信温暖在人间。在疫情面前我们大部分人能力有限,微不足道。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比如说多宣传积极的正能量,再比如说自觉在家隔离。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过去10几年,旅游酒店行业可算是风生水起。旅游酒店行业成为了很多国家的支柱产业。一场武汉疫情,直接把一系列旅游酒店相关联的服务性行业打到了谷底。未来一片渺茫。随着新西兰政府对中国签证的限制令,国内各个航班的取消,对武汉疫情好转遥遥无期的等待,新西兰酒店管理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很喜欢马云之前说过的一段话,“我总在困难的时候找机会”。酒店管理本身就是一个每天接触不同挑战的行业,小小挫折一定难不倒酒店管理人。所以说,新西兰的旅游酒店管理人别消极,别气馁,Coronavirus-我们拼的是心态。(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有创意给武汉疫情的起了corona virus的名字,在很多行业因为疫情倒下了的时刻,corona啤酒打了免费广告,顿时火遍了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在任何时候办法都比困难多。我发现那些消极的人和事,真是会给人洗脑,让你不经意的也变得特别消极。我们作为酒店管理人应该怎样应对?说说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首先你需要摆正心态,积极乐观的去看待这个问题,相信旅游酒店行业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武汉疫情给旅游酒店管理一系列的行业提供了一个change的机会。

从business 角度来说,以新西兰目前的形式,短时间内很难在reneveu 上有所突破,所以你需要manage 你的costs,尤其是variable costs. 比如说比较大头的labour costs和rent。既然没有生意,不如给你自己和你的员工放个长假。陪陪家人,做做自己以前一直想做但没时间做的事情。和房东聊聊可否在房租上有些优惠。再者就是希望新西兰政府可以在疫情之后对于酒店管理相关行业减免税收。有时间你可以静下心来为business的未来做个详细的计划。revenue 从来不会你今天plan,明天就实现,你现在的计划是为了business 未来的6个月甚至更久。

你可以思考改变一下business未来的的经营模式,比如说餐饮业虽然没有人去饭店吃饭了,可一定火了外卖那部分。是否可以改变外卖的形式?没有人愿意出门买菜,是否可以运送新鲜的蔬菜上门?你需要思考,疫情结束后,你需要怎样经营你的business。是打折吸引更多的客人,还是搞一些噱头吸引大家的眼球?经营旅游行业的管理者,如何在疫情之后引导国内消费者出外旅游。一个疫情过后一定会改变很多行业的经营模式,现在这个时间作为酒馆管理人你需要认真思考。Challenges 最大的好处是教会我们如何思考。

最后,希望武汉疫情早些过去,相信强大的中国一定会再一次战胜困难。不知道你们怎么计划。疫情一结束,我第一件事情就会订机票回国,回去看看思念的家人,思念的朋友,回去看看战胜疫情后我们伟大的祖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QQ截图201907311041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