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
作者: Daisy Ding
简介: Daisy Ding, 19岁高中毕业来到新西兰留学,一晃就是18年。因人生第一份工作从事酒店管理行业,大学毅然而然的选择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管理12年,对这个行业持有无限的情感和Passion. 并将其视为终身的职业。希望把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愿希望学习酒店管理的年轻人少走弯路,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的朋友们继续坚持梦想,把新西兰的酒店管理行业做到更好。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更多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添加微信daisy9898加入新西兰酒店管理群,更多内容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daisydingnz

滚蛋吧(25)2020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烦心事儿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6:35
分享到:

 “纪念2020年全球疫情Covid-19”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2020年的最后一周。 What a year!相信此时此刻你的心情和我一样,只希望2020年赶紧过去。这一年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本应是特别值得期待的一年。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年成为了历史上不可遗忘的一个年份。我总结2020年像是坐过山车的一年。

不知道你的2020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无论你经历了什么,在此时此刻我们都应该自豪的告诉自己,2020年我们终于挺过来了。滚蛋吧2020那些烦心事儿!

回顾2020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烦心事儿

 

2020年1月———武汉疫情爆发

正当全球海外华人庆祝2020年中国春节的时刻,武汉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所有海外华人的心。那个时候,我们可能还未曾想到这只不过才刚刚开始。

 

2020年2月———新西兰展开限制令

随着疫情在国内大面积爆发,新西兰政府展开了对中国签证的限制令。一瞬间冲击新西兰赖以生存的旅游酒管行业。

可也不知道是谁把疫情命名为“coronavirus”,一下子把corona beer的名声整火了。

 

2020年3月 和 4月———新西兰全国lock down

2020年3月25日周三,新西兰跟随着澳大利亚的步伐,正式进入全国的lock down。崩溃的新西兰旅游业的濒临破产,各大酒店管理相关企业相继大面积的裁员。还有那个最悲惨的airline industry。

 

2020年5月———- 疫情4级降到3级降到2级

新西兰尝试着进入了所谓的新normal。那些在垂死边缘挣扎的新西兰酒店管理行业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看到一线希望。

餐饮可以提供外卖了。

很多酒店为了生存步入的隔离酒店的行列。

2020年5月14日新西兰总理宣布从0000am,新西兰全国正式进入covid-19 2级。

新西兰酒店管理场所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正常营业。还有那些我们需要习惯的new normal下的business经营方式。(contact tracing, social distance, hand sanitizer, 戴口罩,sick must stay at home。)

 

2020年6月-8月——-疫情2级降到1级

除了边境限制令外,新西兰真正进入了所谓的new normal。

很多酒店成为了隔离酒店,虽勉强维生,但慢慢进入了正轨。

大部分新西兰旅游行业转入focus on 新西兰国内旅游业。皇后镇头一次成了新西兰国内人的旅游首选地。

人们开始习惯和享受covid 19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new normla。好像疫情离我们渐行渐远了。

 

2020年8月——-新西兰紧急进入 疫情3级

2020年8月12日周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化,新西兰奥克兰出现了小面积的社区感染。奥克兰再一次进入covid 19 疫情3级,24小时内关闭所有娱乐场所。新西兰酒店管理行业又一次的跌入了谷底。

 

9月以后2020年——-

从9月开始,新西兰算是真正的逐渐恢复着所谓的new normal。

听说了更多的生意倒闭。很多酒店管理人的辞职转行,还有一些同事好友相继离开回国发展。人心的恢复和建立可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看来不断改变才是未来真正的常态。

 

这篇文章不是很长,我只想对过去这昏昏沉沉的12个月做个简短的总结。也是因为我确是不想回忆2020所经历的那些烦心事儿。相信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人就这样在积极与消极中,悲哀与感动中挣扎的度过了2020年。全球的酒店管理行业因为一场疫情受到了前所未有严重的打击,这可能需要未来3-5年或者更久的时间来恢复。

2021年的到来已看不到大大小小专家的预计未来,也没听说谁还敢猜测所谓各个行业的new normal。未来的一切说到底只能依赖于疫情的变化。之前一朋友开玩笑说以前批假期找老板,今时今日批假等政府。2021 对于我们酒店管理人意味着什么?已经没有人有勇气愿意去猜想。但可以肯定是经历了2020年,我们会更加坚强,更有韧度,更加创新,更有力量的面对未来的那些不确定。

未来全球的酒店管理行业注定了不可能回到从前的状态。正是因为不会回到从前,也不应该回到从前,对于我们酒店人来说才更有机会,才显得更加有趣不是吗?2021年,新西兰酒店管理行业和酒店人我们继续前行。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而我们在2020年所学到的一切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报给我们。

QQ截图201907311041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