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旅行管家大麦妈
作者: 旅行管家大麦妈
简介: 7年前为了追寻真爱,从英国跨了半个地球来到新西兰,一个猛子扎进绵羊国旅游界并深度混迹5年,如今追爱少女已是孩子他妈!喜欢拎着娃走走玩玩,写写有趣的小文,跟你分享我眼中的新西兰式的小美好。微信公众号:旅行管家大麦妈

和睦家急诊挂号费3700!新西兰看急诊竟然花了……

发布时间:2018-01-15 10:56:29
分享到:

此篇分享在新西兰带娃看急诊

虽然这不美好的经历是每个妈妈的必修基础课

还是希望圈儿里的娃们都健康茁壮

允许爸妈把这门基础课轻松修完,顺利结业!

前段时间微博某大V带娃去和睦家看急诊,晒出3700元的天价挂号费,犹如丢了一枚小摔炮,炸出各路焦虑的妈妈和唏嘘账单金额的吃瓜群众。

先来看原博:

妈妈党们表示:

吃瓜群众们表示:

还掺杂几个拉仇恨的炫耀群众。

小姐姐晒干爹送的爱马仕我们何曾羡慕过?冷笑一声刷过去!

但此类炫耀着实戳痛了当妈妈的玻璃心。

相信每个当妈的都跟我一样!

想一个箭步向前,抱住他们大腿目光殷切的说:

亲!我们做朋友吧!

那究竟在新西兰,我半夜带娃看急诊,挂号从业30年的奥克兰儿科医生,花了多少钱呢?

答案是:

哎哎!!!亲爱的你怎么了,亲爱的你别走啊!

我向毛主席保证,我跟上面那些炫耀党不一样!

求你看下去!

 

噩梦的开始

大麦3天前开始发烧,体温在38-39度之间波动。

那时我还能如佛系妈妈一般:

淡定的物理降温~

从容的灌退烧药~~

平和的安抚家人~~~

结果,昨晚娃入睡一小会,就爬起来难受的呜呜哭,全家轮流安抚了1个多小时,各种招式轮番上。

唯一的成效就是从呜呜哭,变成了放声哇哇哭。

看看表,已是半夜11点多。

淡雅如菊的佛系母亲终于绷不住了,一拍大腿!

“走!去急诊!”

24小时诊室Shore Care

我和麦爹抄起裹着睡袍的娃。我俩睡衣,拖拉板都没来得及换,直奔Shore Care。

注:新西兰是注册家庭医生制,无论大人小孩生病,白天需要预约家庭医生就诊。

如果晚上发病,则要到Shore Care,White Cross, Starship等机构或者附近医院的急诊科就诊。

到了Shore care之后,画风并不像国内儿科医院熙熙攘攘如菜市场般热闹,只有三三两两几个病人。

而且我们才刚挂号,就迎来了护士初诊*。

此时佛系妈妈的心态稍微回来一点,我以为最多一个小时就能看完病回家睡觉了。

护士初诊*

在新西兰看急诊,一般会先经过初诊护士做基本的问诊和处理,主要是了解病情急缓程度,来决定见医生的优先顺序。千万不要以为初诊完马上就迎来医生了。

Too young too naive!

护士姐姐初诊完,告诉我们前面有4个病人,安排我们在儿童区耐心等候。

儿童等候区有串珠玩具,童话书,还有循环播放的动画片!

循环播放3个小时都不重样,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哭累的大麦看了两眼动画就依偎在我怀里睡着了。

一脸疲惫的佛系妈妈。

我和麦爸也难得有一个这么闲逸安静的共处时光。

聊起来才发现,原来我俩小时候的梦想都是可以不用睡觉一直看动画片!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圆梦来的猝不及防,被迫不许睡觉一直看动画片,而且一口气看到了后半夜!

年少轻狂许下的梦想,特么哭着也要看完啊!

我抱累了换麦爸抱!

一直等到半夜两点多,所有的话都已聊干,目光发直,眼皮打架的时候,终于听到天使一样的声音呼唤大麦的名字:

Aaron Ji, come in plase!

终于见到医生了!

医生是个50岁温文尔雅的洋人,看到熟睡的大麦,跟我们问诊几乎都是用耳语,生怕吵醒了熟睡的小怪兽。

问诊和检查过程也真的是特别耐心,特别细致,特别温柔,生怕漏掉了哪怕一丁点儿关键信息。

但困到眼皮千斤重的我,宁愿他像中国的大部分医生一样,简单粗暴快,撕一张处方扔我脸上,然后不耐烦的冲门外喊“下一个!”

经过漫长且详细的问诊,终于确定了病因,求来一张处方,医生微笑告诉我们不需要付任何费用,天亮去药店拿药就可以了,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晚安。

我和麦爸照国际惯例对医生千恩万谢,抱着熟睡的娃回家了。

附上Shore Care价目表一张,价钱可谓是非常友好可爱。

介此,我的半夜带娃看急诊经历就分享完毕了。

国内看客们,千万不要觉得在新西兰带娃看病,而且看的是急诊,看病拿药都不用花钱,简直如亲妈般贴心温暖而感动。

尽管新西兰公民/居民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福利。但公费医疗制度也饱受诟病。大原则是:急病重病优,其他病耐心排队等。

如果你的病刚好不那么急,那就请耐心耐心再耐心吧,因为等待过程很漫长,大概是这样的:

 

大家好,我是您的旅行管家Dolly。

博德威旅游服务部经理。

英国班戈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

为爱跨了半个地球来到新西兰,曾在本地某大型旅行社任商务开发经理5年。

现在我最喜欢的身份是大麦的妈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