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旅行管家大麦妈
作者: 旅行管家大麦妈
简介: 7年前为了追寻真爱,从英国跨了半个地球来到新西兰,一个猛子扎进绵羊国旅游界并深度混迹5年,如今追爱少女已是孩子他妈!喜欢拎着娃走走玩玩,写写有趣的小文,跟你分享我眼中的新西兰式的小美好。微信公众号:旅行管家大麦妈

10分钟上桌的快手菜,喂饱你的呱娃子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4:26
分享到:

广式早茶里,我最最喜翻的当属肠粉,但外面卖的肠粉,味道虽好,大厨在放油和味精的时候,那可是比马云爸爸还大方!所以我从来没有带大麦去吃过早茶。

因为两年前的一次经历,我目睹了……

某个阳光明媚,心情晴朗的礼拜天,我和麦爹又来到家附近一个颇受欢迎的茶楼饮茶。

牛筋凤爪,流沙包。

烧麦春卷,咸水角。

麻球肠粉,萝卜糕。

正当我俩吃的欢,门口传来一连串喊声:

“唔该,唔该,小心脚哦!唔该,小心脚!”

回头一看,原来是送货小哥,推着3包水泥袋一样的东西,从餐厅正门进来了。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和麦爹不约而同看了一眼送货推车,包装上写着醒目的两个大字

“味精”

我和麦爹都是头一遭见到水泥袋那么大包装的味精,每袋足有50斤的样子。我俩各自含着一口没嚼完的虾饺,面面相觑,内心复杂!

难怪每次吃完早茶,我都像沙漠里放出来的骆驼一样,咕咚咕咚狂饮水。

从那以后,我们吃早茶的频率就大大减少了。

克己复礼,克己复礼啊!

 

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万能的某宝,竟然有卖这个,可以自己在家做健康版的肠粉。

简直是为“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中年妇女量身定做的。

心怀感激火速下单!!!

迫不及待试了一次,10分钟就能成功做出晶莹剔透,软润爽滑,入口弹牙的肠粉,不仅美味健康,大麦也吃的停不下来!

乖,啊~~~ 张嘴!

广式肠粉

10分钟端上桌,绝不失手,炒鸡好吃

肠粉专用粉 2杯约200g

清水260ml

葱花儿一小撮

鸡蛋    3-4个

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蒜 8瓣

盐 2g

白砂糖 2g

虾仁儿    适量

叉烧    适量

腊肠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Tips:买不到肠粉专用粉的童鞋,就用黏米粉,澄粉,玉米淀粉以8:10:1的比例混合成专用粉。

专用粉和水的比例为1:3。

粉类长这样:

=步骤=

❥ Step1: 肠粉专用粉和水混合,搅拌均匀,此处推荐手动打蛋器,三下五除二搞定!

❥Step 2: 蛋液打散,所有食材切好。

我用的阿根延红虾,虾肉Q弹,特别适合做虾肠粉。

叉烧腊肉和肠粉天造地设,般配的很。

❥ Step 3: 开始做肠粉酱料,注意全程小火:

  1. 冷锅下植物油, 油热时,加蒜蓉小火爆香。

  2. 蒜蓉变金黄时加生抽,并同时加入点白开水,加点糖提鲜,大人版可适量放盐。

  3. 再加适量老抽。

  4. 最后按个人喜好放入葱花,然后迅速关火。

  5. 盛小碗待用。

❥ Step 4:上蒸锅加水,大火烧开。

蒸盘(或者普通平盘也行)刷薄薄的油,我直接用超市买的油喷喷(左上角),很方便!

蒸盘中倒入一勺薄薄的粉浆,使粉浆平铺在蒸盘表面,加入配料:虾仁,叉烧,腊肠或鸡蛋。

❥Step 5: 入锅蒸2分钟,表面起泡泡,就熟啦!

❥Step 6: 铲板推成卷儿,就可以盛到盘里,喂给你的呱娃子吧!

大麦:刚刚出锅有点烫,鼓起小嘴吹一吹。

啊呜一口全吃掉!

 

我每次做肠粉,大麦都能吃整整两条还意犹未尽的往厨房张望,我怕他撑着,只好限量供应,吃完两条就收工。

 

大麦妈妈小啰嗦

❥ 升级版可以加入蔬菜汁,做出五彩斑斓的肠粉,如紫甘蓝汁,胡萝卜汁等。这招用来对付不爱吃菜的小朋友非常棒,但大麦很爱蔬菜,为娘刚好可以懒省事儿。

❥满一岁的孩子虽然可以适当吃盐,但我还是会把大人版的酱汁再加水稀释两倍,再给宝宝吃。

❥每次放入新的粉浆之前都要喷油或刷油,否则很难刮出完整漂亮的肠粉。

就是这么简单,厨房小白也能成功,快点试试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大家好,我是您的旅行管家Dolly。

博德威旅游服务部经理。

英国班戈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

为爱跨了半个地球来到新西兰,曾在本地某大型旅行社任商务开发经理5年。

现在我最喜欢的身份是大麦的妈妈。

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一起分享育儿,旅行,微留学等话题。 

2018,一起做更好的自己。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