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旅行管家大麦妈
作者: 旅行管家大麦妈
简介: 7年前为了追寻真爱,从英国跨了半个地球来到新西兰,一个猛子扎进绵羊国旅游界并深度混迹5年,如今追爱少女已是孩子他妈!喜欢拎着娃走走玩玩,写写有趣的小文,跟你分享我眼中的新西兰式的小美好。微信公众号:旅行管家大麦妈

10分钟搞定新西兰学生便当,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8-20 14:50:38
分享到:

献给即将给娃准备便当的你!

看看日本妈妈做的神级便当。

1.jpg

一直觉得能把便当做成艺术品的都是仙女妈妈。

接触之后发现,借助专业工具,加上个人审美和画龙点睛的装饰品,其实也不难做到哈!

1.jpg

但本篇并不是要教此神级便当做法啦,感兴趣的妈妈可以去日本店购买做便当的工具,会有一排货架,都是各种便当制作的用具!

 

啥?新西兰的学校不管饭!?

这是让很多初来乍到的陪读麻麻,和微留学家庭都灰常头大的一件事!

试问一下,在国内食堂,外卖,家政阿姨都全乎的舒适条件下,有几个妈妈做过午餐便当的?

但没关系,看完本篇推文,只要掌握几大原则,各种举一反三的快手菜,保证娃的便当一周不重样,绝对没问题!

根据学校规定,孩子们上学需要妈妈给准备:

上午茶,午餐,水壶

上午茶比较简单,妈妈们只需准备一个水果,或一盒酸奶或一把果仁,各大超市都可以买到。这些健康食物,也叫brain snack,意思是益脑零食。

午餐一般是三明治,沙拉,派或者炒饭面条等,家庭制作的健康食物。还有水。

特别提醒:新西兰本地孩子都习惯吃冷餐,安全起见,学校也不设微波炉等加热设备,若孩子有吃热食的习惯,请准备保温饭盒和保温杯哦。

 

便当准备几大原则

1. 简单并经常变换花样。

新西兰学校的午餐时间约30-40分钟不等,用餐地点相对自由,小伙伴们可以一起坐在地上、长凳上或者草坪上,颇有点儿野餐的感觉。

所以孩子的午餐也最好准备的像野餐那样简单,开盖即食,吃起来方便容易,尽量避免需要吐刺,啃骨头,或汤汁太多等等高难度食物。

如果每天都吃一样的午餐,孩子很容易失去兴趣。所以要经常变换一下午餐的搭配、摆放、颜色等,尽量让午餐的品种丰富一些。

2.jpg

2. 储备在先。

常用原料随时备好,才能迅速搞定快手菜,例如午餐盒里的常客面包、饼干、芝士棒,三明治馅料等。你可以前一天晚上做好三明治,保鲜膜包好放冰箱。

3.jpg
大麦麻麻诚意推荐:特别喜欢这款芝士棒,包装可爱,口味多选,可以提供足够的钙质给孩子。在本地非常受欢迎。

3. 根据孩子的兴趣。

您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来决定他们的午餐,或者给出几个选择,让孩子来决定吃什么。如果开盖是喜欢的食物,午餐光盘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哟。

4. 避免食物的味道过于混杂。

如果各种食物混杂放在盒子里,等到午餐时间很容易已经串味儿。尤其在夏天更为明显。可以选择有分隔的午餐盒(Kmart, Smiggle可购)或者把食物分别装在小保鲜盒里也是不错的主意。

5. 安全性。

保证孩子食品的安全是很多妈妈会忽视的问题。夏季高温时,可以把水杯冷冻然后放进书包,这样孩子既可以在午餐时喝到冰爽的饮料,也可以帮助午餐低温保持新鲜。

6. 午餐切勿过量。

给孩子午餐装的太多食物,几乎是中国家长们的通病。 这样做会给孩子造成压力和扔食物的坏习惯。有的孩子怕吃不了后回来受家长责备, 干脆把剩饭在学校扔掉。

正确做法是与孩子商量带多少饭合适,如果孩子带了剩饭回来也不要惩罚,下回调整到合适的饭量。 新西兰孩子放学早,即使中午没吃太饱下午回家后,他们会自己去补充的。

7. 注意避免带味道重的食品。 

最好避免带华人爱吃的咸鱼、皮蛋、酸菜,韭菜饺子等有馅且味道重的食品,因为大部分洋人的小朋友不太习惯这些味道,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其他小朋友们闻到难免会有不喜欢的表现。您的孩子也会因此觉得很受伤。

还记得两年前我孕早期,对气味尤其敏感,一个刚刚吃完韭菜馅儿饺子的前同事,拉住我尬聊,聊就聊呗,忽然冲着我放声大笑,不夸张!当下差点被这股可怕的韭菜味儿巨浪掀个大跟头!

韭菜馅儿饺子在办公室绝对是生化武器般的存在!在学校也是同理。

最后一点小啰嗦:尊重孩子的意见

家长在准备午餐时,最好问一下孩子想带什么,不能只按照自己的心意,给孩子塞满满的一盒,结果给孩子造成压力。其实让孩子参与准备他们自己的午餐是一件培养孩子独立的好机会啊。

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们自己包三明治,小一点的孩子让他们选择吃什么上午茶。 周末到商场购物前, 可以让孩子自己列出喜欢的下一周午餐配料,然后跟孩子一起采购。也是一项很不错的家庭活动!

来自学校的推荐:五星级便当食物

只能是水,有的学校果汁都不允许带哦。

纯牛奶

不调味,不加糖。

Marmite

新西兰“老干妈”酵母涂酱,补充维B,涂面包吃。

面包三文治 / 墨西哥卷饼 / 口袋饼

自制玛芬 / 杯子蛋糕

各种做法的鸡蛋

酸奶

芝士

瘦肉

米饼/烤小饼干

新鲜蔬菜和水果

"5+"原则,即每天蔬菜+水果种类≥5。

 

午餐花样示例

大部分食材可从超市购得!

且10分钟内可准备完毕。

保证快手又丰盛!

快夸我不要停

Lunch Box 1

4.jpg

午餐:五彩藜麦炒饭,梨块

上午茶:布朗尼,爆米花,葡萄奶酪串

 

Lunch Box 2

5.jpg
午餐:炒面,香煎鸡肉块,青豆

上午茶:巧克力葡萄,橘子

Lunch Box 3

6.jpg

午餐:小松饼(超市可买现成),水煮蛋

上午茶:芝士棒,新鲜草莓,橘子

 

Lunch Box 4

7.jpg

午餐:三文鱼海苔饭团,青豆

上午茶:覆盆子,黄油曲奇

Lunch Box 5

8.jpg

午餐:越南春卷,甜椒

上午茶:奶酪块或肉块,黑巧克力,蓝莓

 

Lunch Box 6

9.jpg

午餐:糙米炒饭,烤香肠

上午茶:酸奶椒盐脆饼,水果块,黄瓜片

除此之外,我个人还收集的一些喜欢的午餐便当配搭,(虽然离给娃准备便当的日子还有三四年)分享给麻麻们!

10.jpg

11.jpg

文中图片源自:Instagram, Flickr, Thekitchn 

麻麻们也可以上Instagram,搜:#lunchbox #yumbox #lunchboxidea

欣赏一下别人家麻麻晒的午餐,找找灵感。

愿孩子们餐餐好胃口,天天都光盘!

Bon appetit!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