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探索新西兰
作者: Evan
简介: 生于70年代末,现定居新西兰奥克兰东区,新西兰建筑学硕士(MARCP)。初到新西兰时曾与家人居住在南岛最南部城市因佛卡吉尔,多次自驾穿越新西兰南北岛。热爱探索新西兰的Even同时也喜爱摄影、设计、写作以及与家人在一起,并具有冒险精神、极高的行动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独自创办了探索新西兰平台www.expnz.com,尽量使用原创的文字和图片分享自己在探索新西兰过程中的趣事及经验,让更多人了解一个真正的新西兰,也希望籍此认识更多有自己理由探索新西兰的朋友。天维论坛ID:even709394

闻着酒香去旅行丨南岛中部葡萄酒火车之旅

发布时间:2018-10-05 08:54:47
分享到:

920393613006943.jpg

南岛中部奥塔哥地区是南岛第二大葡萄酒产区,盛产Pinot Noir黑皮诺葡萄酒,也因为1860年代的淘金热而留下许多值得一去的文化古迹。

除此以外,乘坐火车来探索这个区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选择从但尼丁乘坐火车及接驳巴士往返皇后镇,也可从基督城乘观光火车直达西岸格雷矛斯Greymouth。 

 

“搭乘火车游在欧洲很流行,然而在新西兰却少有人尝试,Evan建议您,新西兰租车还车相当方便,如果自驾游让您感觉疲惫无暇顾及风景,何不放下方向盘一两天,乘坐火车发发呆充充电也不错哦.”

- 探索感言By Evan -

 

中部奥塔哥有什么?

中部奥塔哥指的是从东面但尼丁到西面皇后镇之间的内陆行政区,又称为中部奥塔哥省。

起源于1860年代的淘金热,为该区域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与特色小镇,因此探访这些小镇与历史文化是中部奥塔哥的特色玩法。

此外,该区域比平均海平面高出200-450米,而且日照充沛,昼夜温差大,又位于雨影区,所以是世界上最南端和新西兰最高的葡萄酒产区。

中部奥塔哥有六个葡萄酒子产区,分别是:Gibbston, Bannockburn, Cromwell Basin, Wanaka, Bendigo 和 Alexandra. 部分子产区的代表性酒庄已在之前的文中略作介绍。

但在这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区域的葡萄种植大多起源于淘金热时期,而葡萄酒工业历史也只是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

直至今天,中部奥塔哥地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占整个国家的6%,葡萄酒产量也只占全国的3%不到。

可是请您别小瞧了这个区域,近年来这里出产了许多世界级的葡萄酒,而其中最知名的品种是Pinot Noir黑皮诺,种植比例高达80%以上,这里出产的黑皮诺酒精浓度高,果香浓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中部奥塔哥葡萄酒业协会Central Otago Winegrowers Association(网站www.cowa.org.nz)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官方的葡萄酒地图与游览指南,Evan也会在之后撰写专题介绍这个区域的葡萄酒与酒庄。因此探寻中部奥塔哥葡萄酒与美食也是一种特色玩法。

 
中部奥塔哥六个葡萄酒子产区分布


官方葡萄酒地图中关于六个子产区的介绍之-Gibbston产区

 
Gibbston子产区的一些代表酒庄与品牌

其他子产区的详细地图及介绍请参考上述官方网站


Gibbston产区最知名的Gibbston Valley葡萄酒的试酒


Gibbston Valley葡萄酒的诱人配餐


Gibbston Valley甚至每年在酒庄举办夏日音乐嘉年华,在皇后镇周边是最盛况空前的音乐活动

 
中部奥塔哥大部分的葡萄酒庄及品牌,在全国的酒专卖店和超市几乎都有出售,看看您能找到多少

 

中部奥塔哥怎么玩?

上述已经介绍了中部奥塔哥地区有什么可以玩,但该怎么玩呢?

新西兰是车轮上的国度,也被称作世界上最适合自驾游的国度之一。因此开车加徒步把中部奥塔哥最特色的地方串联起来是最个性化而且深入彻底的玩法。

但是在这儿Evan向您推荐另外一种玩法-火车。

虽然新西兰南北岛遍布铁路与火车线路,但是大部分都是作为货运用途,作为观光用途的线路却不多,因为南岛山多路险,所以只有两条比较知名的火车线路:一条是从皮克顿Picton到基督城Christchurch的世界最美海岸线火车线路,可惜的是这条线路被2016年底的大地震破坏了,官方预计需要大概2年时间才能恢复通车,具体请参考(网站KiwiRail Scenic Journey)。

另一条线路,您可以选择在历史悠久的但尼丁火车站Taieri Gorge(地址Railway Station 预订网站http://www.dunedinrailways.co.nz/)出发前往普基朗伊Pukerangi,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往返时间。也可以往返6小时前往历史小镇Middlemarch(网站http://www.middlemarch.co.nz/),这个小镇是火车线路能到达的最深入地方。

每逢奇数年份的复活节期间,整个南岛的单身男女都齐聚这个小镇,举行单身狂欢派对。甚至,您可以在上述预订网站预订火车及接驳的巴士套餐,直接从但尼丁前往皇后镇或者相反,贯穿整个中部奥塔哥地区。

最后,您想更彻底一些,也可以选择在基督城Christchurch乘坐TranzAlpine(预订网站www.kiwirailscenic.co.nz)从东往西穿越南岛的坎特伯雷区Canterbury,跨越河流,经过雪山,以及经过广袤的农场直接到达西岸的格雷矛斯Greymouth,再探索这个未曾开发的南岛东岸,这里以冰川与Punakaiki pancake rocks煎饼石而闻名。


Taieri Gorge火车线路

 
Taieri Gorge火车线路

 

14c99dc51dd5ef19e2e46a23b74db84b.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