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探索新西兰
作者: Evan
简介: 生于70年代末,现定居新西兰奥克兰东区,新西兰建筑学硕士(MARCP)。初到新西兰时曾与家人居住在南岛最南部城市因佛卡吉尔,多次自驾穿越新西兰南北岛。热爱探索新西兰的Even同时也喜爱摄影、设计、写作以及与家人在一起,并具有冒险精神、极高的行动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独自创办了探索新西兰平台www.expnz.com,尽量使用原创的文字和图片分享自己在探索新西兰过程中的趣事及经验,让更多人了解一个真正的新西兰,也希望籍此认识更多有自己理由探索新西兰的朋友。天维论坛ID:even709394

一路向南丨南岛最南端神秘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18-10-26 09:59:17
分享到:

898817239529831.jpg

从但尼丁到米佛峡湾以南的南岛最南端,远离主流的旅游线路,却可收藏到新西兰最神秘的海岸景色。

尤其在每年的夏秋两季避开冬季前往,即可沿着最原始的海岸线享受阳光与野生动物互动,又可尝到最新鲜的龙虾、鲍鱼与南极小龙虾-鳌虾,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在夜里看到对岸南极壮丽的极光景色。

“由于这条是新西兰最南端的线路,所以很多人都直接忽略掉,但Evan在这里居住过半年后认为正是因为其位于最南端的地点,因此有更多神秘的值得探索的地方,光是想象一下新西兰最南端未经开发的原始壮丽景色与对岸的南极大陆与极光已经令人神往不已!”

- 探索感言By Evan -

 

DAY1: 但尼丁Dunedin→因佛卡吉尔Invercargill.

离开但尼丁或者Tunnel Beach后,前往南部首府因佛卡吉尔的车程虽然只有约两个半小时,然而南海岸却有众多值得深入探索的地点,譬如Nugget Point(地址The Nuggets Rd)灯塔,是南岛最著名的明信片式观景点之一。

不远处的Roaring Bay(地址523 The Nuggets Rd),幸运的话在日落前两小时能看到新西兰特有的野生黄眼企鹅;如果时间允许,在美丽的湖边小镇Pounawea(地址Catlins Lake)留宿一晚,并且在附近的海滩近距离观看慵懒的海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沿着南海岸继续往西走,Papatowai本地艺术家打造的Lost Gypsy Gallery(地址Papatowai Hwy,网站http://www.thelostgypsy.com/)值得作短暂停留。

而位于Curio Bay的Porpoise Bay(地址Porpoise Bay)是与蓝海豚同泳及拍照的好地方,海狮也会过来凑热闹,不过小心海里有鲨鱼哦。


沙滩上睡觉的海狮,人走过它也不理会


Evan在Invercargill租住的小屋,满满的都是回忆


Invercargill冬天天气恶劣,几乎每周都下冰雹

 

DAY2: 因佛卡吉尔Invercargill→布拉夫Bluff.

因佛卡吉尔Invercargill是Southland南部的首府,作为旅途中的补给站与休息点最合适不过。Evan及家人在这个城市居住过半年,最值得前往的景点大概只有位于Queens Park皇后公园以及旁边的博物馆了(地址108 Gala St 网站http://www.southlandmuseum.co.nz/)。

这座城市另一个在华人圈中所著名的地点,是位于市中心的S.I.T南方理工(地址133 Tay St, 网站https://www.sit.ac.nz/),Evan认识许多怀着梦想及勤劳的中国人,从国内来新西兰的第一站就是这所学校。

因佛卡吉尔离新西兰大陆最南端小镇布拉夫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布拉夫是一个港口,最知名的莫过于新西兰人所周知的布拉夫生蚝和南岛标志性景点Stirling Point(地址39 Ward Parade),其实在布拉夫以外与Stewart Island之间的海峡,不但盛产生蚝,还有龙虾与鲍鱼。


布拉夫最标志性的景点Stirling Point


布拉夫生蚝,生吃最鲜美

 

DAY3: 因佛卡吉尔Invercargill→马纳普里Manapouri.

从因佛卡吉尔出发一直往西走,经过小镇Riverton,可在Te Waewae Bay的McCracken's Rest(地址9881, 805 Tuatapere-Orepuki Hwy)作短暂停留,幸运的话可在这儿的观景点观赏到海豚与南岛右鲸鱼。

观景点对岸就是南极大陆,虽然是看不见的但夜晚却有机会见到南极奇幻的的南极极光。

说到极光,在当地也被称为Southern Lights, 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却惊艳万分,但Evan在Invercargill的时候两次与她擦肩而过,只能看看别人拍的照片流口水。

据说新西兰最适合观测南极极光的是以下五个地点:新西兰最南边的小岛Stewart Island, The Calins, 但尼丁Dunedin, Invercargill, 最后是Lake Tekapo。

回到McCracken's Rest,在不远处的Monkey Island(地址Monkey Island)也值得一去,顾名思议这是一个住满了野生猴子的孤岛,然而在潮水低的时候,是能从大陆靠走的上岛。既然来到,不妨过来碰碰运气看能否走上岛和花果山的猴子们来个亲密互动,但须注意安全哦。离开Te Waewae Bay转往北方向,进入了新西兰风景最原始壮丽的西海岸,真正的中土世界。


当地人Les Ladbrook在Invercargill拍到的极光

 

DAY4:马纳普里Manapouri

从马纳普里出发可以参加道特福尔湾Doubtful Sound的一天“Wilderness Cruise”狂野游船(地址Manapouri, 预订网站https://www.realjourneys.co.nz),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附近知名度更高的米尔福德湾Milford Sound游船之旅,这里的游轮行程是其3倍,湖面覆盖面积更接近10倍,而且游客比米佛峡湾少得多。

而且,在这里还可以参观曾饱受争议的新西兰最大的水力发电站。

如果您希望更进一步深入探索壮丽的风景与海洋,新西兰知名的Kayak独木舟之旅(预订网站http://fiordlandadventure.co.nz/doubtful-sound-journey/)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鸟瞰马纳普里

 

DAY5:蒂阿瑙Te Anau.

马纳普里与蒂阿瑙相距不过20公里,蒂阿瑙湖是新西兰第二大湖,且被雪山和森林所环绕,景色壮丽。因此来个30分钟的直升机高空鸟瞰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地址:Lakefront Drive, 每人约NZD$240, 预订网站http://southernlakeshelicopters.co.nz/)。

此外,来蒂阿瑙一定不能错过Glowworm Caves萤火虫洞之旅(地址:Lakefront Dr,预订网站:https://www.realjourneys.co.nz),整个行程约需2个半小时,价格按季节从NZD$80-100每人。虽

然新西兰北岛也有类似的萤火虫洞,但Evan强烈建议您前往这个体验一下,有对比才知道差异哦,不过记得要提前预订。


Glowworm Caves萤火虫洞,行程中是不能拍照的,但所见的和上图差不多

 

DAY6:米尔福德湾Milford Sound.

米尔福德湾又称米佛峡湾,被中国人称为新西兰的长江三峡,是新西兰最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个小小的地方平均每年接待超过50万游客。

最旺季是每年的一月和二月。但其地理位置特殊,从蒂阿瑙开车或坐巴士前往米尔福德湾后必须原路折返才能到达其他地方。

譬如从蒂阿瑙前往,回来后再往皇后镇方向,则要预留大概4小时左右的车程,并且途中山路多,天气寒冷或下雪的时候路面湿滑,所以务必做好一切准备,小心驾驶。如果从皇后镇前往,来回需要约8个小时的车程十分浪费时间,所以在皇后镇的小机场乘坐小飞机前往是最佳选择(预订网站https://www.realjourneys.co.nz)。

米尔福德湾的旅游项目众多,从小飞机到直升机游,从游轮到独木舟,从徒步到各种极限运动应有尽有,任君选择。Evan比较推荐有家庭的朋友一家参加帆船游轮旅程(地址Milford Sound Visitor Terminal, 网站https://www.realjourneys.co.nz/en/experiences/cruises/milford-sound-nature-cruises/),在Stirling Falls体会人在画中且画在人中的真切体验,整个行程约两个半小时,成人每人NZD$88。


米佛峡湾很有中土的感觉,也像中国的长江三峡


帆船游轮,英文是Nature Cruise

 

14c99dc51dd5ef19e2e46a23b74db84b.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