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范儿在新西兰
作者: 范儿在新西兰
简介: 斜杠青年“糖糖”+“拖拖”新西兰精品生活指南。 “糖糖”-新西兰旅游管理硕士资深旅游行业精英。“拖拖”-新西兰食品科学/室内设计双学位的家庭主妇。会吃,会玩,会生活! 公众号:Fanr_NewZealand 小红书:Fanr新西兰 INS:fanrnewzealand 微博:FanrNewZealand

享受春天,坐着火车去旅行

发布时间:2023-11-09 10:07:12
分享到:

有一种旅行叫做坐着火车去旅行,目的并不是单纯的到达目的地,而是享受过程,一路看尽沿途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1120145453.gif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听火车的声音,车轮转动的声音给内心带来一种安静踏实的感觉。车厢也像是个小小的社会,会遇到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交着不同的朋友。长大后,尤其是出国后,这就经历就少了很多。大家都无时无刻的在奔跑,追逐着似乎永远追不上的未来。

2.gif

在新西兰春天来临的时候,何不让我们慢下来,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去感受一下新西兰的火车之旅?

1.jpg

其实在坎特伯雷,坐火车是领略这片多姿多彩平原的最佳方式。

从基督城出发,可以选择太平洋沿岸(Coastal Pacific)火车之旅或穿越南阿尔卑斯山的高山观景(TranzAlpine)火车之旅,也可以乘坐古老的火车穿行于胡鲁努伊维卡通道奇特的石灰岩峡谷。

2.jpg

 

高山观景火车TranzAlpine

享誉世界的高山观景火车(TranzAlpine)往返于新西兰南岛基督城与格雷茅斯(Greymouth)之间,从南岛的东海岸穿越南阿尔卑斯山到达西海岸。

3.gif

这一美好的火车之旅始于坎特伯雷平原阡陌交错的农田,随后列车爬升至南阿尔卑斯山脉海拔737米的亚瑟通道(Arthurs Pass),游客可以欣赏壮观的峡谷以及冰雪化融的怀玛卡里里河(Waimakariri River)。

坐在敞开的车厢内,呼吸山林的新鲜空气,或品一杯香浓的咖啡,吃一块可口的松饼,好不惬意!

4.gif

每天早上8点15分列车从基督城的爱丁顿(Addington)车站出发,在亚瑟通道停留片刻之后,观景火车于10点52分继续西行前往格雷茅斯,带你穿过西海岸茂密的沙滩雨林。

列车将在格雷茅斯停靠一个小时,于2点05分折返东行,沿途乘客可继续欣赏旖旎的风光。列车于下午4点27分再次停靠亚瑟通道,并于6点31分到达基督城。

https://www.greatjourneysofnz.co.nz/tranzalpine/

 

太平洋海岸观景火车Coastal Pacific

太平洋海岸观景火车(Coastal Pacific)往返于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和皮克顿之间,沿途可欣赏到迷人的海岸风光。列车覆盖长达98千米的美丽蜿蜒的海岸线。

6.gif

途中,你将近距离欣赏到碧波荡漾的太平洋和高耸雄峻的凯库拉山脉,此外也将带你穿行于坎特伯雷平原肥沃的农田和马尔堡美丽的葡萄园。在你享受舒适火车之旅时,这些美景如画卷般缓缓展开。

7.gif

列车拥有视野开阔的观景窗,舒适的车厢环境,干净的咖啡厅,中文语音解说和开放式的观景车厢。

3.jpg

观光列车早晨7点从基督城出发,10点从凯库拉出发继续北行。游客也可以选择在凯库拉下车,探寻这个海边生态小镇,然后在下午3点半登上南下的火车返回基督城。列车于下午6点21分返抵基督城。太平洋海岸观景火车由于地震于2016年关闭,于2018年底恢复观光客运通车。

https://www.greatjourneysofnz.co.nz/coastal-pacific/

 

维卡通道火车Weka Pass Railway

游客到访距离基督城以北45分钟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怀帕拉山谷(Waipara Valley),可登上由蒸汽或柴油驱动的古老火车维卡通道火车(Weka Pass Railway),开启一段怀旧之旅。

4.jpg

全长12.8公里的维卡通道火车之旅每个月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日、一月份的每个星期日以及大部分的公共假期期间对外开放。

5.jpg

火车途经陡峭的峡谷、起伏的农场,一路风光旖旎。别忘了欣赏沿途奇特的石灰岩景观,有的酷似青蛙,有的如同海豹,维卡通道火车之旅是家庭赏景和游玩的理想选择。 

https://wekapassrailway.co.nz/

希望大家在这个春天里,可以拥有一段难忘的火车之旅!

 

微信图片_20191120145016.jpg

9c95391b962e51a513a8c63e1face58e.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