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熊孩子
作者: 新西兰熊孩子
简介: 新西兰熊孩子,倡导放养式轻松育儿的亲子公众号,分享在新西兰养娃的那些事儿。主理人之爸爸大狗熊,还没红过就已经过气的“网红”,靠晒娃怒刷存在感的奶爸一枚;妈妈鲁鲁,前报社女编辑,现全职妈妈+新媒体创作人,每天忙于与娃的吃喝拉撒打交道;宝宝Molly,出生在新西兰的快乐宝宝,喜欢对陌生人说“Hi”,喜爱冒险的魔羯座一枚。

我竟然在新西兰生了个熊孩子!

发布时间:2018-11-12 11:03:43
分享到:

2016年12月23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我们的女儿Molly出生。

那一年,我们两个80后大龄青年,兜里怀揣着两本护照,心里怀揣着对于新生活的向往,飞跃大半个地球,来到了南半球的新西兰。

那时候的Molly,还只是妈妈肚子里刚4个月的小胎儿。

都说走出舒适圈并不容易,更何况是怀着孕还走出舒适圈?我们有想过在新的国家会碰到的挑战和困难,可是现实总是要比我们想的还要毫不留情。那时候,我们护照上的工作签证只有9个月有效期,也就意味着,如果9个月找不到工作,我们只能打道回府。而那时候,肚子里的孩子也应该刚呱呱坠地。没有工作,孩子的尿布钱?奶粉钱该怎么办?

如今,我们已经成功拿到了新西兰的居民身份,可再回想当初,反而有些“后怕”起来——两个没什么钱的80后,女的身怀六甲,男的丢掉国内的事业,两人离开家人和朋友,奔赴遥远国度,追寻一个个看不到结果,甚至有点“赌一赌”的生活,是不是疯了??!!

1.jpg

这一年多的经历,并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说清。两个曾经的文艺男女青年,开始面对的更多是衣食住行的生活琐碎,以及娃吃喝拉撒的现实所需,不再有时间看电影、泡吧、逛街、读书甚至是发呆……更多时候,两个人更像是围绕着娃旋转的陀螺,时而被娃“折磨”得叫苦不迭,时而又醉心于小生命带来的单纯和美好。

于是,我们有了要开设一个公众号的想法,分享我们在新西兰带娃的经历和经验。我们给公众号取了一个名字:熊孩子,Free Range Kids。原因很简单,我们是生活在新西兰的大狗熊(男主人响当当的网红名)一家,那孩子自然是熊孩子。另外,我们从孩子出生到成长,真实体验了西方国家从孩子出生、成长到教育,与国内不尽相同的许多地方,而这也是我们想要分享的。

就像文章开头的视频里提到的一样,在中国,熊孩子可能是指调皮、捣蛋甚至是缺乏家教的小孩,可在西方国家,熊孩子可能却是被老师和家长鼓励的,积极、勇敢、自信、独立,勇于表达自我的孩子。就像英文名Free Range Kids想要表达的一样,熊孩子应该是那些被放养的孩子,而也正是新西兰自由的大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大多数孩子的真实写照。而我们也希望通过公众号,分享一种快乐的放养式的育儿体验。

最后,借用新西兰许多育儿书都推崇的一个理念来结束:“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每一个孩子。”我们是父母,很多时候,孩子也是我们的老师。

 


QQ截图2018111211043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