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熊孩子
作者: 新西兰熊孩子
简介: 新西兰熊孩子,倡导放养式轻松育儿的亲子公众号,分享在新西兰养娃的那些事儿。主理人之爸爸大狗熊,还没红过就已经过气的“网红”,靠晒娃怒刷存在感的奶爸一枚;妈妈鲁鲁,前报社女编辑,现全职妈妈+新媒体创作人,每天忙于与娃的吃喝拉撒打交道;宝宝Molly,出生在新西兰的快乐宝宝,喜欢对陌生人说“Hi”,喜爱冒险的魔羯座一枚。

在新西兰生娃,我学到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8-12-19 09:14:06
分享到:

1.jpg

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

当妈后,才发现,生娃是十分考验心里压力承受力和自信心的一件事。

娃还是胚胎时,妈妈们的各种担心就会开始了:万一胚胎没有胎心怎么办?孕酮数上升得不理想,是不是胎儿保不住了?这胎儿还没有入盆,是不是我身体没法顺产了呀?娃出生后我会不会奶水不足呀…………?

是的,我也是那个从怀孕后就一直有各种担心的妈妈,尤其是当到了孕期体检,看到医生撇着嘴,然后说“你这个情况有点不理想…………”的时候。

可是,在到了新西兰后,熊妈才意识到,做妈妈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在新西兰的产检,每次熊妈都会带着一堆焦虑和疑问去,结果医生都是不断夸奖宝宝长得很好,妈妈也做得很棒。其实很多时候,妈妈们才是对自己身体情况和宝宝情况最了解的人,所以对自己身体有信心,也自然是对宝宝有信心。

所以妈妈们,放松心情,相信自己,相信生育是大自然赋予女性最自然的东西!

2.jpg

 

永远不要评价其他妈妈的养娃方式

在新西兰,每一个人的选择都被尊重,这自然也包括生娃和养娃这件事。

熊妈每次参与妈妈们的聚会,听到各种五花八门的养娃方式,但是妈妈们都十分最重彼此的选择。譬如,你可以不选择去医院生产,而是请助产师到家接生,不会有人评价这是不负责任的选择;有一个二胎妈妈主动选择放弃母乳喂养,当然新西兰是首推母乳喂养的国家,这个妈妈的选择也是基于自己一胎时并不愉快的哺乳经历,她选择在二胎时也考虑自己的身体舒适体验,但尽管这样,也并没有一大批“母乳教”冲出来指责这位妈妈;在新西兰,许多职场妈妈也会选择在孩子才几个月的时候,就把宝宝送到全脱式的幼儿园,因为在她们眼里孩子重要,但自己在职场上获得的东西也重要…………

所以,熊妈学到,不论怎样都要尊重其他妈妈的养娃方式,哪怕那和你的带娃理念千差万别。

3.jpg

 

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

许多妈妈都经历过生娃后的那种“与世隔绝”感,不仅仅是成为全年无休的“奶牛”,更要经历一段时间内的所有精力和时间都被娃占据、“榨干”的无力感。都说女人当妈后就过上另一种生活,以前的高级时装塞不进臃肿的身体,以前的朋友聚会再也没有自己身影,以前聊天八卦更是成为“天方夜谭”…………其实,“与世隔绝”的妈妈更需要陪伴和支持。

在新西兰,有一种很好的风气,就是新手妈妈们都会组成不同的小组,叫做coffee group,定期聚会,带上宝宝到不同妈妈家串门,分享养娃心得或是十分有用的一些信息和资源。此外,新西兰也有许多组织,提供不同主题活动让妈妈们出门去认识新朋友,交流育儿心得,并且会请专家分享权威的育儿信息。熊妈在上产科的时候,几乎每一堂课老师都会提到,如果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不同的问题,该去哪里寻求帮助,会得到哪些不一样的帮助。

都说新西兰适合养娃,熊妈觉得这也和社会各方便对于妈妈们的支持密不可分,因为在整个社会看来,成为父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遇到困难更应该向外寻求帮助和支持。

在熊妈看来,当妈妈并不容易,所以我们每一个妈妈都应爱学会请求周围朋友、亲人的帮助和支持,而不是忍耐以及所有困难都一个人扛。

4.jpg

 

QQ截图2018111211043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