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奥克兰小镇见闻录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9:38
分享到:

初次登陆奥克兰,这个地方的一切新鲜事物,对于我,都是这般神秘,那般有趣。怀着一颗好奇心,爱观察的眼睛,我上路了,开始感受这个城市,记录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品尝着这里的酸甜苦辣,笑看风云,观海翱翔,不亦乐乎。

说起奥克兰的小镇街市,商店排列整齐,平房居多,很少有高楼。街头到街尾,一眼望到头。好在没有重复的,各有各的特色,例如:卖水果就是单一水果店,且一条街只允许开一家,防止恶性竞争。

这些小店里的kiwi售货员很悠闲,在你进入店里,礼貌问候一句 Hello,就不再打扰你,哪怕你待在她店里不买东西,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待着。所有的商品都是开架式的,你可以仔细研究,翻看英译汉字典,没人阻止你。只有在你需要他帮助或是结账的时候出现,绝对的来去自由。

整洁的街道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平常日子人流稀少,节奏缓慢。各种肤色,穿什么服装的人都有,没有季节的约束,随你自己的心情而定。间或会听到悠扬的琴声,循声而去,一位老者在街角拉着小提琴,他非常从容,熟练的拉着琴,身前放着敞开的琴盒。行人随意打赏,琴者更是随意,闭着眼睛,陶醉在自己的琴声中,一切没有刻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呢,悠闲的穿行在街道上,欣赏着每家小店的特色,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奥克兰寻宝”。当然能够入我法眼的物品不多,我相信每一件“宝贝”的相遇,需要我们一见钟情,一拍即合。

直到我逛到一家小店,闻香走进去,豁然开朗。各式各样的香烛,风格迥异的油画,奇形怪状的杯子,整齐的书籍,锅碗瓢勺,服饰包袋……除了食品以外,这里一应俱全,包罗万象。

大概是因人而异,我喜欢稀奇古怪,让我眼前一亮的“宝贝”。比如,在海滩上捡的石头,贝壳,很普通,别人看了也许是不屑,但我喜欢。还有就是美的东西,稀少而又独特,不单单我喜欢,别人也喜欢。但是价格太贵了,我承受不起,一定会选择放弃。关键是,不花钱捡来的东西,可以让我“添油加醋”重新改装,我会用心保留,自己欣赏,成为我的“宝贝”。还有呢,就是淘淘乐,走过路过不错过,价格一定是实惠的,物美价廉,物超所值。总之一句话,个花入个眼,凡是能够让人心花怒放的东西,自己喜欢就行。

在这家小店逛了一遍,我惊喜的发现,她就是我要寻找的“二手店”,虽然物品陈旧,贵在有历史感,厚重而独特。我抚摸着瓷器,翻看着书,揣摩着油画的作者是谁,猜测着历史有多遥远。偶然间,一个精致的瓷盘,出现在我眼前,映入眼帘的是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行驶在蔚蓝的大海上,画面美丽极了。我是超级爱大海的人,只要与大海有关的图片,画面,我都会驻足欣赏。但是烤瓷作画在盘子上如此惟妙惟肖,还是第一次见。拿在手中抚摸,瓷盘十分细腻光洁,周围没有一丝破损瑕疵。再仔细看,竟然还有包装盒及说明,由于英文水平有限,只看了大概,是英国制造,限量版,纪念装饰盘。不管了,画面如此迷人,价格20纽币,自己喜欢,物超所值,我欣然拿下。又淘了一本全彩页的书,精装版的,书里图片配文字,内容都是达人自己制作的家居用品,好看易学,只要4纽币。想想书店里新书可是需要39.99纽币呀,这本书值得拥有。剩下时间我也不想逛了,怀揣“宝贝”,打道回府,慢慢欣赏,这是我独特的心态,回到家这件“宝贝”才真正属于我,“研究”工作开始,自己找乐子。

查阅了谷歌,我才发现这个装饰盘不简单,是英国顶级公司出品的。品牌英文名:ROYAL  DOULTON,中文名:皇家道尔顿,曾被维多利亚女皇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瓷器的制造者”,创立于1815年,为第一个获皇室授权使用皇家为商标的品牌。难怪品质色泽出类拔萃,引人注目。

后来,一位老师告诉我,在奥克兰这种二手店,每个小镇街市都有分布,统一名称HOSPICE  SHOP。店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慈善人士捐助,物品质量好,新的旧的都有。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售出的物品所得款项全部归慈善救济机构。因为是非盈利机构,所以价格低廉,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时间,仔细淘淘,会让你惊喜万分的。

的确,我的第一次“寻宝”经历,让我收获颇多。通过一个小小的装饰瓷盘,可以了解历史,欣赏地方风情,同时也献出了一份小小的爱心,何乐而不为之,下次继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