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在新西兰,与海洋的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8-02-13 09:58:20
分享到:

有的人总对海洋有种莫名的思念,好像是一种召唤,灵魂中的烙印,就那么想着,念念不忘。

或许,我的这一颗驿动的心,就是这般虔诚地向往海洋。当我步入到如诗如画的国度—新西兰,一场美丽的邂逅拉开序幕,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映入眼帘,近在迟尺,浩瀚广阔,震撼心灵。

迎着轻柔的海风,聆听海浪的回声,踩着细软的白沙,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感油然而生,我的心境,出奇的平静,洋溢着温暖。 

想起法国著名诗人雨果的诗句:“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一望无际的大海啊,无论世事沧桑,经历风风雨雨,依然荡涤尘埃污垢,海纳百川,赐福万物。

张开双臂,伸展眼睛,极目眺望,海面上白帆点点,一艘艘帆船悠然自得,你追我赶,不愧为“千帆之都”之美誉。或许真正豁达的人,如大海一般,方可笑傲人生,搏击未来。

新西兰四面环海,海岸线悠长迷人,听涛观海,其乐无穷。用心感悟着与海洋之间的这一份默契,追寻着海洋的足迹,探索着美丽的海滩,经历着别样的旅程。 

我,出发了,背起行囊,一路走过热闹的Browns Bay Beach。这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小镇,周边的咖啡馆随意便捷,闲坐观海,相得益彰。你瞧,孩子们在海滩边荡秋千,踢足球,小狗们追逐打闹,不亦乐乎。这里的人们友善和蔼,生活节奏缓慢悠哉,忽然,一阵磁性欢快的吉他弹唱,传入我的耳朵,闻声而去,原来是一位少年自弹自唱,神情专注,过往的行人,多数已被歌声吸引,陶醉其中,欣赏着,聆听着。一曲结束,人们随意的放入琴盒,一些硬币,以兹鼓励。就这样,少年的歌声继续,人们的掌声继续,生活原来如此惬意。

走过沧桑的Long Bay Beach,旁边就是一座公园,周围的灌木丛,郁郁葱葱,盛开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馥郁芬芳。人们三五成群,徒步成行,说着,走着,丝毫没有枯燥无味的感觉。或是潮退,捡拾贝壳,寻寻觅觅,甚是有趣,日落而归。

走过清新的Murrays Bay beach,这里清幽寂静,有一个帆船俱乐部,人们可以从海滩出发用帆船航行,这也是本地KIWI最喜欢的全民运动。夏日里本地KIWI的孩子们,争先恐后,从栈道的高台上跳入大海,为大海增添无限欢乐,不愧为海边出生,海里成长,勇气可嘉,令人赞叹。

一路向北,欣赏着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艳的海滩,它们各不相同,因地制宜。在北岛最北的雷因格海角上,灯塔忽闪忽灭,指引着方向,畅想着大自然的神奇。

亲眼目睹,这一场盛宴,塔斯曼海(Tasman Sea) 和太平洋在这里交汇汇合。多么难能可贵,两股洋流是如此的和谐与包容,融会贯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引得海风阵阵,涛声滚滚,天地动容。壮哉,大海!

踏上九十英里海滩Ninety Mile Beach,多么辽阔的海滩啊,前后看不到一个人,只有一串串车辙印迹,匆匆而过。我兴奋地对着大海呼唤,热泪盈眶,倾述着内心深处的敬仰与热爱。此时此刻,天,地,海,连接成为一体,满目苍穹,人,是多么的渺小啊!

“你的心明亮,世界就明亮;你的心如窗,就看到了世界;你的心如镜,就关照了自我。”散文大家林清玄的经典名言,激励着我,感悟海洋!

我在新西兰,感恩与海洋的美丽邂逅,一切尽在不言中。唯有举起相机,拍下每一个感动我内心深处的大海美景,分享美好,乐此不疲!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