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从新年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发布时间:2018-02-21 16:23:51
分享到: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从国内到国外,寻寻觅觅,上下求索。

日子像流水般慢慢流淌,年岁不知不觉刻画。

2018年,新年的钟声,耳畔回响。我,远在新西兰,遥望北半球的春天,祝福每一位亲戚朋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新西兰这个夏天,出奇的炎热。我在中国年里,祝福着,盼望着凉爽的秋天,早日到来!

一个午后,白云飘飘,风和日丽。开车经过一处绿地,远远地看见了黑天鹅的身影。不禁暗自惊喜,草地上怎会有黑天鹅?而且附近还是居民区。

不知不觉,我已到达草地,下了车,仔细一打量,不是一只黑天鹅,而是黑天鹅一家子。

你瞧,六只毛茸茸的小天鹅,笨拙的迈着小脚丫跟着它们的“黑天鹅爸爸妈妈”,憨态可爱。而黑天鹅爸爸妈妈,时而骄傲地引颈浅唱,时而欢快地追逐觅食,时而温情的注视着“小宝贝们”。好温馨的画面!

我痴迷地,看着它们的一举一动,随着它们步伐的移动,移动着我的镜头。而黑天鹅一家子,丝毫不受我的影响,优雅的摆动着身姿,踱着歩,恍若无人,闲庭漫步,沉浸在自己小家庭的幸福中,其乐融融,这是何等的洒脱与逍遥。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的感动油然而生。新西兰,这片神奇的土地,大自然无限风光,令人惊艳。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由此可见,历史悠久,彼此尊重,彼此珍惜。祈祷,永远这样,真好!

回到家,看着影像中黑天鹅的俏皮摸样,为它们幸福的一家子。有感而发写了一首小诗--《幸福》

那天

晴朗日

邂逅草坪

你们一家子

快活的俏模样

欢唱中你追我赶

充满爱的温馨家庭

唤醒了沉睡的春姑娘

祝福快乐的天鹅大家庭

蔚蓝的天空呼唤着你

待到羽翼丰满时刻

意气风发的明天

仰望南十字星

你我若相逢

皎洁明月

童话般

幸福

生命是有趣的,我却也已满足。知足常乐,我是一介凡人,只求凡人的幸福。认真乃至虔诚地对待生活,接纳生活赐予我的一切,过好每一天,简单快乐,静享美好!

无论身处何方,要想生活的快乐,就必须然爱生活。应该相信,自己就是生活的战胜者。

我在新西兰,从新年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