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逛逛奥克兰“马场”(Avondale Sunday Market)

发布时间:2018-03-15 12:04:21
分享到:

来到奥克兰定居,多次听朋友们提到埃文代尔周日市场(Avondale Sunday Market),如何热闹非凡,蔬菜如何新鲜,工艺品如何琳琅满目,并且价格实惠,质量上乘。我呢,早就心痒痒了,之前因为忙碌,一直没有成行。

上周日,风和日丽,我们一家三口喜孜孜的上路了。据闻,Avondale马场建于1972年,周末变身为农贸市场。迄今为止,也是有些历史年头了,号称是奥克兰最大的农贸市场。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路边免费停车的地方早已停满了车,终于找到了停车场,收费3纽币,不限时间。真好,可以没有顾虑地逛逛了。

顺着人流,进入露天市场。抬头一看,人工搭建的帐篷一个挨着一个,井然有序。卖什么的都有,吃的,用的,穿的,五花八门,千姿百态,琳琅满目。仔细瞧瞧,卖蔬菜的农民,大多数是华人,他们笑容可掬,和气生财,菜品也多是我们中国人爱吃的蔬菜,有几样我在超市都难以买到的,例如莴苣,苦瓜。这里也是价格公道,新鲜可人。噢,还有虾饺,粽子,包子,糯米糕……中国特色的各种小吃,真是美味没有国界,有些摊位已经排起了长龙。听着熟悉的乡音,恍然我又回到中国,没有一丝陌生感,好亲切啊!

市场内,没有震耳欲聋的喇叭声,没有销售员歇斯底里叫卖商品的吼声,只有看见摊主们面带笑容,友好的介绍自家的产品,没有强买强卖,人们亦惬意快活。只听到不远处传来轻快地琴声,寻声而去,一位老者悠闲地拨弄吉他,闭着眼睛,深情地自弹自唱,身前放着一个铁磁盒子,大家可以随意打赏。真是自由的人,自由的心,游离于喧闹之外。

美丽的花朵,对于热爱生活的人们来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你瞧,这位金发碧眼的摊主深情地注视着自己手中的百合,闻着花香,陶醉在一束束红的,粉的,黄的,馥郁芬芳的鲜花世界中。不时的,有顾客向她请教,如何种花,插花,她也很乐意的回答,没有一丝不悦。看起来,好似邻居聊天一般的随意。是啊,大凡懂得欣赏美,分享美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拥有一颗金子般熠熠生辉的美丽心灵!

当然,在新西兰,一定要说说这里的土著居民-毛利人。他们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们大多数淳朴善良,热情好客。毛利人是天生的艺术家,对音乐与舞蹈有独到之处。个个长得彪悍凌厉,喜欢纹身,讲话声音洪亮。他们也有自己的语言文字,还有独特的商品。在这里我就发现了许多印染毛利文字,图标的桌布,毯子,还有木雕工艺品,毛利绿玉石项链等等。看的我眼花缭乱,爱不释手。最终,女儿挑选了一个手工雕刻的发簪,质地淳朴,价格15纽币,奉送一个手编的包装袋,孩子真心喜欢,算是结缘毛利文化的新开端吧!

一路逛下来,收获颇多。新鲜蔬果采购了一大堆,“淘宝”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有印度的熏香,英国的装饰盘,荷兰的木雕工艺鞋等,还有我日思慕想的中国大蒸笼,居然在这里淘到了,真是惊喜,回家可以蒸馒头了。一圈逛下来,的的确确,蔬菜水果很新鲜,世界各国的工艺品比比皆是,这些都比商场里便宜实惠。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淘到独一无二的“宝贝”,心里乐开了花。

最后,我们仨,吃好玩好买好,心满意足了。因为这个农贸市场很大,如果再逛下去,恐怕两只手快要拎不动了,赶紧打道回府。快乐的埃文代尔周日市场“淘宝”活动,圆满结束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