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栗子园采摘记丨秋风起,新西兰的栗子熟了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4:15
分享到:

新西兰的秋天,翩然而至,令人欣喜。

秋高气爽,五彩缤纷,栗子熟了,正是收获的季节。

这里的栗子园对外开放,享受捡栗子的乐趣开始了。

见到栗子树,平生第一次,与我想像中的截然不同。记得,街上卖的栗子,简简单单,清清爽爽,俏模样,好吃忘不了。现如今这枝头上挂满的“小刺球”,难道就是栗子。我看,好像一群可爱的小刺猬,蜷缩在自己的刺刺里,与世无争。但是,的的确确,这个就是栗子的果实,可谓深藏不露。

原本以为刺是软的,近距离一接触,“哇”,这些刺犹如一根根尖针,针针见血。稍不注意,就会刺破皮肉,苦不言堪啊!

辛亏,同伴有经验。准备了胶皮手套,又提前通知我们千万不要穿凉鞋,或者露脚趾头的鞋子,现在看来完全是正确的。

你瞧,一棵棵粗壮的栗子树,上面结满了刺毛球,有趣极了。在绿叶的掩映下,有些已经涨开了肚皮,露出棕色的栗子。有些依旧包裹的严严实实,小刺球似的,高高在上,含而不露。

树下,散落了许多自然脱落的成熟栗子,犹如繁星,密密麻麻的,随风滚动。一颗一颗,捡拾起来,需要观察,裂开口的,比较容易,取出果实。完全封闭的刺毛球,必须用脚,使劲挤压,破开缝隙,慢慢取出,还是有些难度的,特别考验人的耐心与细心。

好在,人多力量大,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小桶就满了。特别是孩子,通过不懈努力捡栗子,并且学习到与“刺毛球”和平相处,戒骄戒躁,没有“哇哇乱叫”,就更加难能可贵了。

劳动成果,如果需要带回家,支付3纽币每公斤(低于市场价)即可,不需要的无须购买。这个时候,看着满满的栗子桶,看着孩子劳动后,喜悦的神采,大家相视一笑,买回去尝尝味道,对孩子亦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

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用水开始清洗这些千挑万选的新鲜栗子。根据书上经验,在每个栗子上面切一个小口,倒入锅中,加水煮,水开之后,盛出来,果然栗子裂口变大了,比较好剥皮。吃在嘴里,粉粉的,沙沙的,糯糯的,带有淡淡的甘甜。简单的美味,满足的心情。

是的,生活原来妙不可言。南半球的秋天里,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你愿意,享受丰收的喜悦,劳动最光荣!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