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爱的味道——桂花蜜烤栗子

发布时间:2018-04-11 14:21:23
分享到:

新西兰的秋天,美不胜收,色彩斑斓。到处花朵飘香,瓜果成熟,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这不,我望着采摘回来的新鲜栗子,兴奋地视屏连线远在国内的妈妈,分享我的快乐。妈妈一看见这么多的栗子,眼睛就亮了。“知女莫如母”,知道我这个“新手厨师”,眼巴巴的望着她,等着她的锦囊妙计,如何制作栗子美食呢?

亲爱的妈妈,神秘的问我,悄悄塞给我的一罐桂花,吃完了没有。我呢,早就忘了,经她一提醒,赶紧去找出来。说起来,每次回国,我希望轻装上阵,行李越简单越好。而妈妈呢,总是乘我不备,往行李中放许多我爱吃的食物,全然不顾安检是否允许。

看着妈妈日渐增多的白发,絮絮叨叨的家常话,我的双目顿时热泪盈眶,心头涌上酸楚。我们默契的不提离别的日期,回避的方式就是“捉迷藏”,妈妈在行李中放我爱吃的食物,我在悄悄的取出来。这一次,我爱的桂花,就是妈妈的“杰作”。

视屏中的妈妈,当机立断提醒我,可以桂花蜜烤栗子啦!因为她知道我喜欢桂花制作的一切食物,包括桂花蜜烤栗子。现如今,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栗子,她很有信心,让我按照她的讲法,制作她认为最简单的,适合我这个“新手厨师”的栗子美食。

首先,挑选好个头一般大的栗子,冲洗起来。但是不放心卫生问题的妈妈,特别强调让我一定洗干净。在视频的监督下,我洗的特别认真,得到她的认可,开始下一步。

第二步,沥干水,用刀在外壳上划十字,这一步对于我比较难。好在,新西兰的栗子个头大,还有妈妈的鼓励,我是慢工出细活,一颗颗搞定,好开心。如果不划十字,照她的话来讲,吃的时候可就哭笑不得了,外壳非常难以剥开。

第三步,用橄榄油拌匀划十字的栗子,倒入铺好锡纸的烤盘里,放入烤箱。(事先预热烤箱,温度以自家烤箱为准)

第四步,我家烤箱是200度,上下火烤了30分钟,然后取出来。均匀的涮上事先准备好的“桂花秘方”(很简单:1勺干桂花,1勺蜂蜜(或者红糖,白糖),1勺温水,调和而成)。

第五步,烤了10分钟取出来一看,有些还是没有裂开外壳,这里的栗子个头大呀。继续接着又烤了10分钟,端出来一看,各个咧嘴笑开花了,香味溢出来了。

按照妈妈的指导,我的桂花蜜烤栗子大功告成了,隔着视频,让她仔细瞧瞧,她是连连称赞。此刻,假如妈妈可以和我一起品味桂花蜜烤栗子,我想,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一句“蛮好的,别烫着噢”传入我的耳朵,是妈妈温柔的叮嘱。看看自己,也是为人母的中年人了,在妈妈的眼中,好像我还是一个小孩子,处处为我着想,默默牵挂着我。无需多言,我们母女俩好像遥远的只是距离,两颗心始终在一起,从来没有分离过。

是的,桂花蜜烤栗子,带着妈妈传递过来爱的味道,的确不一样,香甜可口,香气怡人,回味无穷。

泰戈尔名言:妈妈,您是母亲,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结合。

今天,我真切地感悟到了,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会伴着你延伸顺畅!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