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时光清浅,秋之童话——派希亚(Paihia)小镇慢游记

发布时间:2018-05-21 09:39:35
分享到:

把最好的自己,留在最美的时光里。

派希亚小镇的独特风情,完全满足了我的美好想象。

这座享有“海上公园之门”美誉的小镇,置身于大海的怀抱,四面环海,人在海边走,海在人眼中,亲密无间,恰合我意。

放眼望去,天蓝蓝,水蓝蓝,白云飘过,浮光掠影,美不胜收。

微风徐来,水波涟漪。参天古木,遥相呼应,沙沙作响的树叶,述说着属于大自然的绵绵情话……

多么静美的港湾,犹如一幅油画,悠闲的船只,三两只不知名的海鸟,或飞或跳,逍遥自在,生动有趣。

赤脚走在海滩边,或是坐着发呆,无思无想,这个时候,生活像它们一样美好。

从美景中复苏,惬意的舒展身姿,该是用餐时间了。

小镇的中心,没有高耸的建筑,没有喧闹的吆喝。古朴的商店,各色餐厅,汽车旅馆,酒吧,鳞次栉比。店主,游人,还有宠物狗,不急不躁,慢慢悠悠,晒着太阳,聊着天,恬淡祥和。

当地毛利人制作的汉堡套餐,大大的汉堡,粗粗的薯条,桌子椅子盘子杯子,无不突出一个“大”字,亦如他们健壮的体魄。好在,味道不错,毕竟我是“土豆迷”,一切与土豆搭配的食物,在我眼中都是最美,吃在嘴里都是好吃。

一路闲逛,小镇上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的房车,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打听,在新西兰,开着房车旅行,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旅游基础设施完备,几乎每个小镇,旅游景点,都有房车营地,可提供水电补给,排污等等,而且有房车专用的停车位。

没有了这些后顾之忧,我想我的房车梦,在新西兰,可望实现,毕竟人在此地,“近水楼台先得月”,行动起来,方便极了。

好奇的人拥有好奇的心,我发现在这座小镇上,最多的就是Motel。一个接一个,每幢建筑,别具风格,各有千秋。仔细打量,发现一个别致的石头门廊,充满了艺术想象力,有趣极了,令人遐想。

这里几乎所有的Motel,都会有厨房,简单煮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乐在其中。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岛屿湾海豚观赏。在小镇的旅游商店购买船票,等候时间,乘船出海,邂逅海豚。

在船上,遇见一位可爱的新加坡女孩,她独自一人来到派希亚,就是为了一睹海豚的风采。她称海豚为水精灵,聪明的海豚会在海中吹气泡,特别好看,她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以此留念。喜爱海豚之心,溢于言表。

我们的游船,或停或兜圈时,海豚们就会跟随跳跃,不时溅起朵朵浪花,惊喜不断。游人们赞叹不已,连连拍照,欣喜若狂。在这片海域,海豚是自由的,也是受保护的。的确,珍爱海洋生物,它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抵达岸边,告别的时候,新加坡女孩欣喜地举起相机,让我看她拍的照片。一张张精彩的海豚照片,跃入眼帘,特别是海豚吹气泡,迎着阳光,泛着五彩的光芒,珍贵极了。不容易啊,没有一颗挚爱之心,是拍不到这个精彩瞬间的,恭喜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时光清浅,秋之童话——派希亚(Paihia)小镇的美好时光,缓缓落幕。

独一无二的美丽印迹,喜悦欢畅,在我的心中“良久有回味,始觉甘如饴”!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