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偶遇---北岛佛光山

发布时间:2018-05-31 15:48:07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531155515.png

偶然,去东区的路上,远远望见一处绿树掩映的红檐青瓦,好像中国寺院。开始以为看错了,因为是在奥克兰,怎么可能呢?走近一看“北岛佛光山”五个大字,苍劲有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倍感亲切与温暖。



信步走入寺院,这里没有“门票+请香”,完全是免费的。偌大的寺院,仿唐代建筑风格,所见之处,臧红圆柱,琉璃瓦,石灯,洪钟,突显中国特色,恢弘大气。寺院中的殿堂都是开放式的,错落有致,肃穆庄重。两旁绿树成荫,青草茵茵,没有喧哗声,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80531155602.png

正中间是大雄宝殿,佛祖慈悲,俯首众生。殿台上整齐的摆放着贡品,香烛,以及井然有序的座下蒲团。此处诵经祈福,得闻正法,实乃神圣庄严。

步入侧殿,有一位工作人员和蔼地向我介绍,殿内展示的都是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可以慢慢品读。正中间屏幕上,播映着星云大师的佛学讲座视频,中英文对照,谆谆教诲,慈爱的声音,教化世人感悟真善美,为普罗大众造福。屏幕侧边,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清净心”,寓意深远。还有“心宽自在”“心大如空”等悟道禅语,一一拜读,真是字字珠玑,解除人间愁苦,发人深思。

微信图片_20180531155607.png

 

 

 

原来北岛佛光山寺,所属的佛教一支“人间佛教”是台湾星云大师于一九九一年应邀在奥克兰发愿,二零零七年十月达成。迄今每年农历四月,都会举办浴佛节祈福法会,也是当地华人信教僧众的节日,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北岛佛光山寺给予华裔游子们宝贵的精神寄托。

走廊的墙壁上,展示着关于禅静悠远的摄影作品,皆是中英文对照,画面感人,意义非凡。殿堂一隅,台面上摆放着佛教书籍,备有禅座,可以落座研读。在这样的氛围中,人们放慢了脚步,放松了心情,得享属于自己的安宁。

微信图片_20180531155610.png

 

 

穿过走廊,看到有几个带着小孩子的中国家长,在围观告示。上前一看,原来是寺院有义工老师,免费教授孩子们中文,书画等等,欢迎学生们来报名。是啊,看看这些小孩子,虽然是黄皮肤,黑头发,听听他们讲话,满口英文,许多小孩子不会讲中文。如今海外华人家长的无奈,在北岛佛光山寺找到了慰藉,家长们露出了笑容。

这一方净土---佛光山,令人心境祥和。默念星云大师《人生幸福课-宽心》中的一段话,“心宽,眼前世界随之敞亮,处处有通路,处处有助缘。各位知道吗?我们的心原本也与佛陀一般能够包容一切。我们的心原本是何等宝贵,何等宽大啊!我们的心好像太阳,月亮,可以照破黑暗;我们的心好像田地,可以滋长善根,种植功德;我们的心好像明镜,可以洞察万象,映现一切;我们的心又如大海一般,蕴藏着无限的能源宝藏”。

人间有大爱!感恩---偶遇北岛佛光山!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