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新西兰农场人家的幸福时光

发布时间:2018-07-13 13:10:00
分享到:

新西兰的农场遍地开花,风光无限。因为属于私人禁地,不得随意进出。

走过路过,极目远望,树木苍翠,碧草连天,牛羊悠哉,“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有一种超然脱俗的神秘感。

走进农场,方才明悟,一切美的风景的农场,离不开勤劳的主人。是他们用信念支撑,汗水浇灌,泪水承载,勤劳的双手创造而成的。

LILI夫妻俩,就是这样守着一个农场,守着一个理想中的家园。因为他们年轻时立下誓言,梦想做一位潇洒的农场主,享受田园生活,逍遥自在,而今这个梦想在新西兰实现了。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147.jpg

在这个浑然天成的大自然的广阔天地中,绿树成荫,青草茵茵。任意行走,脚步轻快,呼吸顺畅。突然,LILI指向远方,我抬头一看,远处山头上骏马奔驰,带风驰骋,无拘无束,好不惬意!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155.jpg

这么静距离的与“草泥马”亲密接触,我是第一次。它们温顺的犹如乖宝宝,任人抚摸,没有传说中的忽然吐你一口唾沫,只是怔怔地看着你,呆萌萌的,超可爱。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04.jpg

还有五只大肥羊与“草泥马”和平共处,它们占据一个小山头,自由的踱着步,你一声咩咩,它一声哼哼,在草地上寻寻觅觅,啃食青草,慢慢悠悠,或者你追我赶,游戏田园。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15.jpg

忠实的狗儿,机警的四处张望,只要一有人靠近栅栏,它就会“汪汪汪”叫个不停。LILI说这只小黑狗,正在附近的宠物学校“上课”,接受训练,朝着牧羊犬的目标奋进呢。

的确,自古以来,狗就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这么大的农场,没有得力助手-“狗管家”,可是万万不行的。

鸡鸭鹅纯属散养,它们和睦相处,各干各的。瞧瞧它们的场地,大大地宽敞啊,悠闲地踱着歩,或是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嘎嘎嘎”,好不热闹。

其中有几只乌鸡,让人大开眼界,它们看起来呆头呆脑的,浑身长着雪白的羽毛,只有面颊上一团黝黑。真是应了一句成语“呆若木鸡”,煞是有趣,乌鸡们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声不响,好像是沉默的“思想家’’。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24.jpg

苹果树上硕果累累,红彤彤的大苹果煞是诱人。大家顺手摘下,品尝起来,酸甜可口,汁水丰富,纯天然无污染,好吃忘不了。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37.jpg

绿树掩映下的小木屋,有着长长的晒台和走廊,可以方便客人聚会Happy,聊天,闲坐,这里视野开阔,风景如画,鸟语花香。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48.jpg

多么美丽的田园风光。对于久居都市的人们来说,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产生出的负面情绪,唯有在与大自然,小动物们的亲密接触后,绽露笑容,敞开心扉,快乐有感而发。

LILI告诉我们一个趣闻:“每天清晨,家畜们一个接一个,亮出喉咙,此起彼伏地叫着“我饿了,要吃饭”,这个时候无论我多么劳累或者想睡觉,也必须起来,因为它们强烈地需要我”。LILI笑着说,她的神情充满了对小动物们的宠溺,她熟悉它们,用心关爱着每一位“家庭成员”。

谈话中,LILI的先生表示他们也是刚刚接手这个农场,夫妻俩还是在慢慢摸索建设中,一切亲力亲为,知足常乐。不过看得出他们俩是真心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喜悦的心情不言而喻。

佩服他们俩的勇气,毕竟在异国他乡,打理一个农场实属不易。祝福他们,新西兰的美好生活,扬帆起航啦!

微信截图_201806141132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