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走过这间咖啡屋

发布时间:2018-07-24 09:40:49
分享到:

未命名_副本.jpg

新西兰的咖啡屋,犹如繁星密布,点亮夜空。无论是繁华的Queen Street,还是古老的小镇街市,最醒目,最多的一定就是咖啡屋。

这些风格迥异的咖啡屋,各有各的不同。每家的门面装潢,细节摆设,或怀古或浪漫,或小巧玲珑或大气威严。当然,咖啡品质不容错过,各色西点任君品尝。无论如何,这里的咖啡屋,总会有一间,满足你的审美与需求。

在这个牛羊比人多的国度,平日里,小镇小店,大多数时间门可罗雀,只有在咖啡屋可以看到顾客。如果是节假日,还是只有咖啡屋,顾客递增,笑语喧哗,足以看出当地KIWI是多么的依恋咖啡生活。

作为国际连锁品牌“星巴克”,在这里很普通,一如平常。来来往往的多是背包客,学生模样的,他们青春活力,谈笑风生,或闲坐或捎带一杯咖啡,匆匆的来,匆匆的走。

当地KIWI,心目中的“女神级”咖啡屋,多是口口相传,名不见经传的,不打广告的,经营多年的“老字号”。彼此都是老主顾,默契地打着招呼,犹如邻居一般。一杯现磨咖啡,一块特色蛋糕,或是Fish&Chips,就已经心满意足。如果再来一份“每日限量供应,本咖啡屋独创”的美味佳肴,更是“乐不思蜀”了。

七月,新西兰冬日的一天,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应朋友相约,来到一家与众不同的咖啡屋,推开门,扑面就是咖啡香气,感觉好温暖。原来,咖啡屋内竟然有一个欧式壁炉,久违的炉火,吸引了我的目光。

123.jpg

有些惊喜,现如今,在空调普及的世界各地,壁炉实数稀少。想当年欧式壁炉墙起源于遥远的欧洲中古世纪,在一些怀旧影片中一睹过风采,现实中我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当下仔细端详起来。

这个欧式壁炉,考究的外观,雕刻花纹,精致入微。橱柜最下面用红砖垒砌,内置柴火,噼里啪啦,频频作响,不时飘出木柴的原始香味。我们围坐在壁炉周围,品着醇香的咖啡,看着炉火,不禁让我有些错觉,像是回到儿时,北方寒冷的冬天,家家户户生炉子取暖。不管窗外多么寒冷,屋内却是温暖如春。咖啡屋的店主自豪地介绍,他的壁炉属于古董级别,家中祖传,珍惜珍藏。听他这么夸张地一说,也不知是真是假。不过呢,此时此刻的壁炉享受,完全是真实可靠的。朋友知识渊博,告诉我,壁炉有很多优点,不但可以取暖,它的妙用很多,如果火苗苍白,或不正常的火星或炉灰结块,预示下雨;如果火苗嗡嗡响,或烟道有爆裂声并带来比平常更强的风,预示暴风雨即将来临;如果火苗燃烧得更加猛烈,预示着会有霜冻。朋友接着说,新西兰政府已经不允许新房再建“烧柴火的壁炉”了,假以时日,壁炉也会慢慢消逝,也许将来只能在博物馆相见了。今天算是大开眼界了,一杯咖啡一款蛋糕一个壁炉,叙叙旧,发发呆,就是一个下午。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在不经意中默默等候,走过这一间有壁炉的咖啡屋,仅仅如此就足够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