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看见彩虹 你是幸福的

发布时间:2018-08-21 17:33:03
分享到:

雨过天晴,一抬头。窗外,惊喜的发现一道彩虹,横空出世。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这天赐的礼物-彩虹,神奇的七色光,散发着耀眼的彩色光芒,似梦似幻,仿佛人间仙境。

每一次面对雨后的彩虹,我都会手握相机,“三连拍”模式启动,留下彩虹难忘的瞬间,直到它消逝的无影无踪。

关于彩虹,有一个美丽的中国神话故事,话说女娲不辞劳苦,炼出五色石补天,天上的彩虹就是五色石发出的彩光,雨后的彩虹是人间天上的桥,通过彩虹连接天地,人们就可以上天啦!还有希腊神话,人们认为彩虹是沟通天上与人间的使者。所以说,看见彩虹等同于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多么美好的祝福啊!

在我周围,喜欢彩虹的人很多,孙老师就是我认识的其中一位。每次她家开Party,孙老师总会亲手做一个大大的彩虹蛋糕,邀请亲朋好友,去她家分享喜悦,分享彩虹蛋糕的美味。

从孙老师的言谈中,我了解到他们夫妻俩在新西兰的二十年是多么的不容易。开始刚到新西兰,用孙老师的话说“简直就是一穷二白”,他们夫妻俩没有房子没有车,先是不停地四处打工,含辛茹苦。终于等到一个机遇,让他们重操旧业,继续做教师,开办了一所语言培训学校,其间的创业历程,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坎坷。“天道酬勤”,现如今,苦尽甘来,夫妻俩事业有成,女儿学业有成,一家人幸福快乐着。

孙老师喜欢彩虹由来已久,因为她小时候特别喜欢画彩虹,坚持到现在。在她心情郁闷的时候,笔下的彩虹犹如一道希冀之光,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了无烦恼。听她这么一说,让我想起有关彩虹的一首歌《真心英雄》:“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每每唱起这首歌,感触颇深,激励人心,倍感亲切。

当孙老师请大家品尝---彩虹蛋糕,朋友们不约而同点赞的时候,她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孙老师告诉大家:“其实你们不知道,我做的彩虹蛋糕,花费了许多时间,反复操作,也是经历了N次的失误,今天终于圆满成功了”。

是的,孙老师的人生经历,犹如泪雨中升起的彩虹,最绚丽。当这一道彩虹出现的瞬间,忘记路上所有的艰辛,使人充满勇气,充满力量。

因为看见彩虹,看见美好,你是幸福的!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