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新西兰校园拾趣---萌宠

发布时间:2018-09-11 10:08:16
分享到:

Linda 是我的宝贝女儿,聪明伶俐,活泼开朗。小学毕业后,随同我们大人一起踏上新西兰这片神奇的土地,开始了她的海外求学经历。

1.jpg

在新西兰,孩子们上学,特别简单,学区内就近入学。经过面试,Linda被当地的一所公立中学录取,就读七年级。开学第一天,我们做家长的,有些担心,不知道她的班级是怎样的?她可以适应吗?没有想到,这里的校园生活如此新奇,大开眼界。

早晨8:30,我们陪伴Linda,准时到达学校前台接待处,开始办理入学手续。一低头,发现前台接待老师的办公桌旁趴着一只卷毛小狗,很诧异,上班时间可以带宠物?好奇的打量它,小狗呢,目不转睛地回望着,呆萌萌的,乖巧极了。接待老师见此情景,热情地告诉我们,小狗的名字,自然而然地介绍她的宠物。再看看来来往往的老师学生们,熟悉地叫着小狗的昵称,或是逗逗它,没有一丝陌生感,好像它也是这里的一名员工。突然感觉,如果在这里上学一定很有趣。

2.jpg

顺利的办理好入学手续后,一位棕色短发的中年女老师,满面笑容的主动走过来,和蔼地与我们握手,自我介绍。原来她就是Linda 班级的负责人Mrs Knight。因为Linda 是新生,Mrs Knight热情地邀请我们家长去参观Linda的班级。接下来的所见所闻,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上学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里的教室都是平房,一间紧挨一间,穿过一排教室的走廊,我们来到Room15,推门一看,课间休息时间,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的学生们散坐一团,光着脚丫,谈笑风生。个别学生在安静看书,或是带耳机听音乐。课桌的摆放并不是规规矩矩成为一线,而是围成圆形,类似圆桌会议一般。教学完全电子化,学生必备一人一台手提电脑(因为作业及学校通知,都是通过电脑,上传下达的)。教室里挂满了各式各样不同风格的油画,简报,装饰物,还有绿油油的盆栽。

3.jpg

Mrs Knight亲切地招呼一位亚洲面孔的小女生过来,介绍与Linda认识。这位可爱的小女生也是来自中国的,只见她手腕上架着一只红脸蛋的小鹦鹉,一边走过来,一边和小鹦鹉窃窃私语。见此情景,有些惊喜,班级里竟然有这么温馨的画面,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小鹦鹉有见识,一点也不怯场,摇头晃脑,叽歪叫着,煞是可爱。小女生笑着用中文,快乐的翻释,小鹦鹉的名字叫“Charlie”,是纯种澳洲“美眉”,班级里的萌宠,妥妥的“班花”呢!

跟Charlie友好认识后,我们跟随Mrs Knight走到教室的一隅,低头一看,原来围栏里,一只黑色的大兔子,正在悠闲地小憩,它的毛色油光可鉴,憨态可掬。原来,这就是Room15的“二号萌宠”,它叫“Flopsy”,一只“美女兔”。同学们在旁边兴致勃勃地介绍起来,不时地交流着Flopsy的趣闻,眼睛里弥漫着对小萌宠的喜爱之情。

 4.jpg

毋庸置疑,Charlie和Flopsy俨然就是班级的一名成员,带来了欢乐与笑声。Mrs Knight微笑着地告诉我们:小萌宠是 Room15的特色,因为有了它们,孩子们更爱自己的班级,更有自信了。

是啊,有了这两只可爱的小萌宠,喜欢小动物的Linda ,很快和同学们有了共同话题,熟稔起来了,催促着让我们赶紧回去,她已经急不可待的想要加入这个与宠物亲密接触的行列了。在这个班级里,第一次我发现,老师和同学们笑起来都是露八颗牙齿的,热情洋溢,足足的正能量。两只小萌宠活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这么温暖的班级,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以为是电影在做宣传呢,但是在新西兰,就是这么真实存在。好幸运,我们Linda走出“题海”,回归孩子天性了。

 5.jpg

事实证明,Linda每一天在新西兰的上学,都是快乐的。回到家里,Linda总是开心地告诉我,Charlie下了一个蛋,小小的,我们全班同学都为它感到高兴,毕竟是第一次哦。或者是调皮的Charlie开始在课堂上自言自语,逗得大家哄堂大笑,Mrs Knight当机立断,请她出去“罚站”,让它好好冷静冷静。还有Flopsy特别胆小,害怕狗,一次,受到惊吓,竟然从栅栏里跳了出来。你听说过“遛兔子”吗?我们班级的兔子,大家会轮流带它到草地上溜达呢。

好多好多,关于小萌宠的奇闻乐事,Linda 每天都有新发现,而且发自内心地爱护着班级的小萌宠。喜欢画画的她,笔下的小萌宠写真,满满当当一抽屉,翻看每一页,可爱的Charlie和Flopsy,一路相伴,茁壮成长。

有趣的新西兰校园生活,崭新开始了,相信我的女儿Linda,一定会留下这一份,独一无二的初中美好记忆,回味无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