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纽国拾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发布时间:2022-03-09 09:13:02
分享到:

新西兰的乡间小路,淳朴自然,别有一番情趣。

在踏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条无名的乡间小路。犹如绵延的玉带,隐在山间,通向远方,空旷寂寥,悄然无声。

深邃的是天空的湛蓝,漂浮的是云朵的洁白,碧绿的是树木的苍翠。

我,在何方?天地之间,人之渺小,伸开双臂,抬头仰望,仿佛与天地万物,融为一体,有些飘飘然,有些恍然如梦。

 1.jpg

低下头,回一回,神游的思绪。噢,这条无名的乡间小路,就在脚下,实实在在,说不出的踏实。春意盎然,暖风吹拂,脚下碎石,沙沙作响。大片的草地,绿草如茵,间或点缀着白色或是黄色的野雏菊,引来美丽的彩蝶,翩翩起舞。真是风景如画,人在画中游啊。

周围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没有喧闹的嘈杂,有的只是久违的宁静。蜿蜒的小径,高低起伏,通向远方,极目远望,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不知道小路的尽头是否住着神仙?不由地心生仰慕之情。

想想我们城市中人,有多久没有亲近大自然,没有抚慰一下疲惫的心灵了。我们忙着购物饭局,忙着考试升迁,忙着满足自己的视觉,味觉,听觉的快感,行进的步伐,匆匆太匆匆,整日奔波,始终不见笑逐颜开,只闻怨声载道。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果实,但我们很少去停留观赏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赶到我们幻想中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然而在前进的程途中,却逐渐树影凄凉,花蝶匿迹,果实无存,最后终于发觉到达了一个荒漠。”萨拉的名言,其中真谛,感悟生活。

试着放慢一下脚步,放松心情。找一个晴朗的日子,带上家人,来一次田园之旅,放飞久违的身心,快乐上路吧。

 2.jpg

此刻,我们一家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是幸福的。

我们一路高歌,一路行进,阳光洒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暖暖的,舒服极了。

看着蹦蹦跳跳,无论对错,前方指路的女儿,我和先生已然知足。因为,孩子是最纯洁无暇的,她的快乐一目了然。

珍惜所有,感恩生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