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新西兰Wainamu湖-徒步记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9:43
分享到:

对于一个热爱旅行的人而言,来到新西兰简直是步入人间仙境。

这里有碧蓝碧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星星点点的帆船,成群结队的牛羊……,自然风光,美不胜收。

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毒蛇以及恶毒的猛兽。

所以说,最适合自由行,徒步安全,随心所欲,悠哉悠哉。

1.jpg

 这一天,风和日丽,与朋友相约,开始了Wainamu湖的徒步活动。

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徒步,没想到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满目是树木葱茏,鸟语花香。前方的小溪流,蜿蜒曲折,清澈见底,没有淤泥,可以脱了鞋,赤脚踩到软绵绵的小溪流里走路。

溪水浅到脚踝处,水温适宜,暖暖的,好像是在做“天然足浴”,舒服极了。每个人的脚下,不时地溅起水花朵朵,波澜迭起,甚是有趣。我们一行人有说有笑,穿行在树木芦苇掩映的溪流中,好像回到了童年时代,“赤脚走天下”的酣畅淋漓,没有烦恼,无忧无虑。

2.jpg

穿过丛林,走过小溪流,我们来到一片广阔的沙地。每一脚踩进去,留下一串脚印。周围出现了一些小山丘,有高有低,若隐若现,一眼望不到尽头,好像置身于沙漠之中。油然而生一种苍凉的情怀,忆起唐代大诗人陈子昂的名句“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感慨中,只听见同伴们欣喜地欢呼起来,极目眺望远方。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出了荒凉的“沙漠”,出现了一片“绿洲”,跃入眼帘的是宛如明珠一般的湖泊,熠熠闪光,神秘动人,这就是美丽的Wainamu湖。

3.jpg

我们一行人,快乐的奔向Wainamu湖。

好美啊,蓝蓝的湖水和蓝蓝的天连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湖水,哪是天。微风吹拂过湖面,掀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著金色的光环。

我们在湖畔边静静地坐著,看着湖光山色,心情舒畅,豁然开朗。再往远处一瞧,有许多不同肤色的人,在湖中游泳,快活的好似鱼儿,你追我赶,自由自在。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Wainamu湖,原路返回。今天的徒步,好开心,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累,特别是双脚,有种解放的感觉,不想再穿鞋了。

对了,这里不仅风景如画,而且不收门票,是徒步者的福地,我想我会常来的!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