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在新西兰,迎接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3:44
分享到:

不知不觉,悄无声息,2018年转瞬即逝。

爆竹声响,辞旧迎新,2019年不期而遇。

1.jpg

1月1日,元旦,即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是公历新一年的第一天,崭新的开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南半球的夏天,日出特别早。如果按照理论上180度经线作为日界线,新西兰的领土占丹群岛,是全世界第一个迎接新年日出的地方。

无论如何,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第一次日出,意义非凡,总会带给人们新的希望和幸福。

新年新气象,怀着美好的心愿,我们一家人,只为元旦,迎接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拭目以待。

现在虽然是新西兰的夏季,但是凌晨5:00,寒气咄咄逼人,需要厚外套。当地气候特点:“早晚两重天,中午热怕人,衣服需增减,随时做准备”。

2.jpg

此刻BROWNS BAY BEACH,万象空寂,朦朦胧胧。云海之间,光晕叠嶂,自然妙色,令人陶醉。

突然,一阵汽笛声,传入耳畔。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人驾驶摩托艇向着太阳的东方,疾驰而过,转瞬间就消失在苍茫的大海,海面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波纹。

由衷赞叹,这里的水上运动爱好者,技艺高超,丰富多彩。因为环海群岛,得天独厚,海边成长,海边生活。在新西兰如果不会游泳,不会水上运动,恐怕只会是“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匆匆过客。

抬头望天,云层特别厚,粉色的霞光慢慢地开始向四面八方渗透,黑云逐渐淡化。天地之间,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披荆斩棘,驱逐着黎明前的黑暗,向世人宣告,不要心急,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

3.jpg

6:22 金色光芒威力四射,耀眼并不刺眼。乌云永远遮不住太阳,美丽的金色光环,越发强烈,发散范围越来越广,第一缕曙光,大放光彩,熠熠生辉。

过了一会儿,红红的太阳,已经出来多半,海面上洒满了金光,波光凌凌。6:42 太阳终于露出了头,跃到空中,光芒万丈,红云满海,金光耀眼。阳光开始普照大地,万物生机勃勃,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4.jpg

想起著名女作家三毛说:“其实活着还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我的身边,先生女儿,我们彼此依偎,相互鼓励。一家人在一起,阳光洒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幸福快乐着。

用欣赏的目光打量这个世界,用知足的心态感受生活,用实际的行动创造未来。

遇见,是生命的缘分。2019年,虔诚感恩,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