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夏日新西兰】 Browns Bay海滩见闻录

发布时间:2019-02-01 08:34:28
分享到:

新西兰的夏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解决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去海边”。

因为在这个太平洋岛国,四面环海,海岸线曲折绵长,美丽的海滩,近在迟尺。避暑玩乐,尽享天赐,只要你愿意,随时欢迎你。

1.jpg

BrownsBay海滩,位于奥克兰北岸,金色的沙滩,白色的浪花,且临街面海,购物美食观海,一应俱全,可谓人气最旺的地方。

我喜欢在林荫下,闲坐长椅,凝视大海,天地之间,一抹无边无际的澄蓝,跃入眼帘,视觉效果美不胜收。

远方的Rangitoto山,若影若现,为大海“锦上添花”,可谓是有山有水,风光无限。海鸟在飞翔,海风在吹拂,海浪在涌动,犹如人间仙境,叫人沉醉。

2.jpg

现在一月,时逢学生放假。海滩边孩子们特别多,三两成群,水上运动,朝气蓬勃,热闹非凡。

只见,一位少年,划着皮划艇,勇敢地出发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渐行渐远。浅滩边,年轻的父亲正在教自己的孩子游泳,享受着海水凉爽的快乐。

忽然,眼前飘过一只橙色的大风筝,好似一只翱翔的海鸟,在海面上越飞越高,翩翩起舞。

让我想起了阳春三月,故乡的青草地,风筝飞满天,你追我赶,一派欢声笑语的景象。而今,异国异地,不期而遇的乡愁,油然而生。

3.jpg

海滩边,最快乐的是儿童,在游乐场,爬上爬下,追逐玩耍,大汗淋漓,不亦乐乎。

当地KIWI,沙滩上,坦荡荡地享受着日光浴,听着音乐,聊着天,快活至极。

手持遮阳伞,头戴遮阳帽,墨镜,海边漫步,多是亚洲美眉。不同的爱美之心,在大海的映衬下,同属于一道亮丽的风景。

4.jpg

BrownsBay海滩,正午时分,人潮涌动,来来往往,最是热闹。人们在海滩边搭建帐篷,BBQ烧烤炉用起来,有人在忙碌着,有人在品尝着,有人在畅饮着,有人在唱着跳着……海边度假,享受着大海带来的福利,悠然自得其乐。

夏日海滩,乐趣多多,正如卞之琳《断章》所言: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5.jpg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夜幕悄悄降临人间。BrownsBay海滩,喧哗散去,大海显得更加深沉,更加静谧。人们开始走进帐篷,放松身心,舒舒服服入梦了。

热爱大海的人们,就是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始终走在大海的身边,不离不弃,相依相伴……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