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新春新趣】在新西兰过个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9-02-15 08:38:22
分享到:

春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在新西兰的夏季,隔海相望,一颗游子心,早早飞回家。

接通家人的通话视频,犹如身临其境,过年的热闹气氛扑面而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也许,这就是过年吧。

虽然是思念的滋味,但是在这一天,衷心地祝福亲朋好友,一起举杯同庆!新春快乐!

1.jpg

新西兰的平常日子,恬淡如水,悄悄的划过每一个花开花落,了无声息。而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一个中国人,依然是春联贴起来,饺子包起来,灯笼挂起来……喜气洋洋,乐乐呵呵,过年喽!

在我们华人居住的社区或学校,张灯结彩,红红火火,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许许多多,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中国绝技,民间艺术,在这里,发扬光大,振奋人心。

你瞧,在一所学校,中国传统的节日舞狮,刚刚开始。在锣鼓欢腾的喧闹中,做出各种狮子的形态动作,喜迎八方来客,及其富有阳刚之气。

观赏的人群中不乏有些洋人,他们兴趣盎然,当“狮子”走进人群,立即有人合影留念。其实,我也很激动,多少年没有亲身经历,观看的民间艺术,竟然在海外,亲眼所见,好亲切啊!

 2.jpg

中国书法,刚劲有力,一个个“福”字,传递着幸福与美好。仔细一瞧,毛笔字写的非常好,笔调自然流畅,出自孩童之手,禁不住连连称赞。

不得不说,我们华人的孩子,在家长的督促之下,勤学苦练,学习汉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有我认识的孩子,会说家乡话,蒸馒头包饺子,像模像样。在新西兰,实属不易。

3.jpg

最精彩的表演,莫过于“变脸”,是川剧绝活,一张脸谱,一个按钮,演员只能凭感觉去摸,不能用眼睛去看,一看便会离了形,走了神。

一张脸可以刹那间变换出十几张之多,可谓川剧的艺术瑰宝。之前只是听说,今日一见,大开眼界,观众席中,喝彩声连绵起伏,演出的高潮非“变脸”莫属了。

4.jpg

观看节目,中场休息,可以逛逛琳琅满目的小吃铺,品尝一下,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

当然,我是一定不会错过“饺子”的。好熟悉的家乡味道,一边吃,一边和身边的同胞聊了起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曾想,遇见老乡,湿润了眼眶,因为这久违的乡音乡情。

5.jpg

品尝完美食,大家陆续走进会场,节目继续,精彩不断。

中国民族的“孔雀舞”,让小朋友演绎的惟妙惟肖,灵气活现,仿佛我又一次走进云南,亲近自然,邂逅美丽的白孔雀。、

6.jpg

老年人的旗袍秀,闪亮登场,雍容华贵。这些阿姨们身著美丽的旗袍,迈着轻盈的模特步,手持福字,灯笼,在舞台上充满了自信与活力,相信她们一定是知足常乐,生活幸福。

浓浓的中国年味,鲜艳的中国红,精彩纷呈的节目,在新西兰各地区,一直会持续到元宵节结束。

真是鼓乐齐鸣迎新春,同喜同贺,海外春节,这般美好,令人难忘!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