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一方净土,百年清幽:新西兰好牧羊人教堂

发布时间:2019-03-22 09:28:26
分享到:

新西兰的教堂很多,风格迥异,大小不一。

1.jpg

最让我难以忘怀和心灵震撼的莫过于蒂卡波湖畔的“好牧羊人教堂”,英文名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一间精致的石头小屋,面积不过二三十平方,朴实无华。独自屹立在蓝天白云之下,没有任何矫揉做作,有的就是蒂卡波湖环绕陪伴,鲁冰花开,自然和谐。

据说是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1935年建造,哥特式风格,可谓历史悠久,人间的赞美诗,流转吟唱……

2.jpg

走近好牧羊人教堂,用手触摸,坚硬的房屋岩石,可以感受到粗糙原始的沧桑。一扇小小的拱门,斑驳陆离;长年紧闭的小窗,透着神秘,使人想要一探究竟。

运气真好,教堂小门敞开,得到允许,我们一行人,可以进入教堂内参观礼拜,但是严禁拍照。

走进教堂,眼前敞亮,一束阳光透过窗户,迎面而来,温暖弥漫周身。环顾四周,一目了然,教堂内特别小,布置简约,但不失肃穆。

左右两侧分别有五六排长椅,择一位置坐下,心境祥和。默默凝视前方,一个十几厘米高的十字架伫立在玻璃窗前,神圣庄严。

透过窗户,远山湖水,映入眼帘,恍若隔世。倾听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全然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在出口处,一张小小的卡片吸引了我,正面是教堂图案,反面是经文,同时印着英文与中文,默默读诵,上面写着:“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章14-15》。

感动于这段文字,爱不释手,带回珍藏,细细品读,有了新的发现。

3.jpg

原来,“好牧羊人教堂”名称的由来,是为了纪念牧羊犬为人们做出杰出贡献而命名的。

果不其然,教堂附近就有一座高耸的牧羊犬铜像,镌刻着“没有牧羊犬,就没有小镇的今天”等字样,一段佳话,流芳百世。

4.jpg

我们在蒂卡波湖畔坐了好久好久。这一抹湖蓝,澄静至极,无法言喻的舒适,慢慢荡漾开来……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刻,挥一挥手,告别“好牧羊人教堂”,再一次眺望它孤独的身影,想起经典文学《百年孤独》里说“生命从来不曾离开过孤独而独立存在。无论是我们出生,我们成长,我们相爱还是我们失败,直到最后的最后,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在于生命一隅”。

大道至简,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

一方净土,一念留白,享受孤独,品味人生……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