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一场怀旧的追寻之旅---TSS厄恩斯劳号百年蒸汽船

发布时间:2019-06-06 09:33:10
分享到:

如果说岁月的流逝,如风似烟,悄然离去。

那么,行走在新西兰,就是一场怀旧的追寻之旅。

这里的百年建筑,比比皆是;百年工艺,发扬光大;百岁老人,深藏不露。

到处散发出迷人的光彩,纵横古今,妙不可言,令人惊叹不已。

1.jpg

眼前的这一艘与众不同的蒸汽船---TSS厄恩斯劳号,1912年建造,迄今为止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南半球唯一仍在航行的燃煤蒸汽客船。

毋庸置疑,作为瓦卡蒂普湖及其周边地区的湖上交通工具,当年TSS厄恩斯劳号的出现,一定是风华绝代,名噪一时。

看到这艘具有欧洲标志性的蒸汽船,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世人皆知的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闪亮登场。当然了,眼前的TSS厄恩斯劳号绝对属于“缩小版本”,因为载客量只有350名乘客。

2.jpg

乘坐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从皇后镇抵达瓦尔特峰全长11公里。开始排队登船的时候,仔细打量着蒸汽船宛如贵妇般雍容的外形,好奇心倍增,想要赶紧上船,一探究竟。

踏上甲板,步入客舱,游客可以随意选座,没有限定。客舱内饰选用原生贝壳杉木材打造,原木原色,泛起点点自然之光。

一阵阵咖啡的浓郁香味扑鼻而来,原来在客舱中央,有开设咖啡馆,方便游客购买品尝,还有免费的饮用水供应。

3.jpg

汽笛声响,蒸汽船启动了,高高的红色烟囱,开始吐出长长的烟气,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散,荡漾开来。

突然,一阵悦耳欢快的钢琴声弥漫整个船舱。抬头一看,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太太,优雅地弹着钢琴,她是那么专注,那么深情,修长的指尖在钢琴上演奏着美妙的旋律,游客们静静地聆听着,开始陶醉其中。

4.jpg

一曲终了,掌声响起,老人家颔首微笑,以谢听众。

没有休息时间,没有告白,琴声再次缓缓流淌开来,诉说着“TSS厄恩斯劳号”尘封的记忆。

伴随着美妙的乐曲,信步走出船舱,阳光正好,微风轻拂,美丽的瓦卡蒂普湖,尽收眼底,湖光山色,浑然天成。

5.jpg

船上还有一个迷你博物馆,小而朴实无华。

看着这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模糊而又遥远,不知从何说起,感慨油然而生。

6.jpg

蒸汽船缓缓行驶,游客们悠闲自在,很快就到达了瓦尔特峰牧场。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岸上的田园风光,恍若进入了“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

无需多言,此情此景,赏心悦目,并怡然自乐,赶紧拍照留念。

7.jpg

参观了瓦尔特峰牧场的上校之家,才发现这里历史悠久,建于1908年。当时是为庆祝休•麦肯齐的儿子彼得•麦肯齐上校结婚而建造。1977年,曾经被一场大火摧毁,但是这个勤劳的欧洲移民家族,经过不懈的努力,精心重建,成功的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开创出兴旺发达的牧场事业,延续至今。

夕阳西下,怀着恋恋不舍地心情踏上归途,乘坐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原路返回皇后镇。

新的启航,新的开始,历久弥新的蒸汽船,焕发出耀眼的光彩,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传奇之歌……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