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夏趣丨奥克兰的夏日花园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6:48
分享到:

在哲学家培根眼中,“花园是人类的快乐中最纯洁的快乐,它是对人类精神最有力的振奋。没有了花园,任何房屋和宫殿都只是粗陋的手工制品”。深有感触,在奥克兰,人们更愿意住带有花园的房屋, 自己亲手搭建一个工具房,存放所有的园艺工具,接下来全家参与,大显身手,翻地,种花,修剪,打造理想中的美丽花园。

热爱园艺,毫不夸张,在奥克兰是一件广受欢迎的事情。因为这里有许多免费的园艺课程,介绍经验。定期会有公益讲座,还有大型的园艺市场,销售各类果蔬花卉,盆景,工具,装饰材料,一应俱全,方便快捷。周围朋友间的闲聊,邻居间的问候,最多的话题也是关于如何整理花园。

对于花园,人们不仅是单纯意义上的花花草草,这一方土地更是人们的心灵花园,亦是一种生活方式。现在是南半球的夏季,也是花朵盛开的旺季。家家户户的花园似乎是在一夜之间盛开了五颜六色的玫瑰,大丽花,蓝花楹……到处是姹紫嫣红,馥郁芬芳,人们沉浸在自家花园的美景之中,赏花品咖,聚会言欢,洋溢着明媚的夏日热情。

1.png

入乡随俗,来到奥克兰,我深深地爱上了自家的小花园。投入时间,精力,从一名办公室的“亚健康成员”,进步到元气满满,手提肩扛的“女汉子”,多亏了花园的功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花园,就如同初升的太阳,欣欣向荣,花香鸟语,硕果累累,幸福的生活从花园开始了。

每当清晨,采撷一束自己亲手栽培的玫瑰花,选择不同的花器,陶醉在“插花艺术”中,“新鲜原创”,自然芬芳,既美化了居住环境,又满足了兴趣爱好,心里乐开了花。

花园中最多的品种当属--多肉植物。围栏边,陶盆上,抬头低头,无处不在,萌萌哒小花瓣,竞相开放,可爱至极。想当初,第一次遇见多肉植物,我就深深地着迷。现如今,拥有了自家的小花园,终于可以随心所欲,接二连三,搬回家。日积月累,形成了满园多肉的“热闹场面”。不得不说,多肉植物,给予我打理花园的信心与勇气,因为它生命力顽强,无需精雕细养,特别适合如我这般的“小白新手”,从而在种植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

2.png

值得一提,在奥克兰,不论是大型超市还是一般的小超市,常常会在同一个地点,销售鲜花。放眼望去,犹如一座迷你的“小花园”,经过专业园艺师的精心搭配,各种各样的新鲜花卉,绚丽多彩。购物好心情,从“花朵”开始吧。

3.png

每一座花园,万物皆有灵,你家的花园,我家的花园,亦是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心灵花园。

亲近自然,方寸之间,朴素的浪漫,慢生活的悠哉,在奥克兰的这个夏日,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爱这夏日的花园,乐了自己,幸福一家人。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