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秋悟,感恩遇见所有美好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7:56
分享到:

2020年的南半球,秋天。仿佛在一夜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肆虐蔓延。

从周三(3月25日)晚23:59起,新西兰开始举国封锁4周,全民响应,居家隔离。

灾难无情,人亦有情。远隔万里, 耳畔不时响起铃声,来自于亲朋好友间的关怀,尽在网络视频中。欣闻彼此一切安好,在这个非常时期,就是最大的幸福。

邻里之间,周围的KIWI邻居,还是一如既往的安宁,自觉隔离,远远看见,相视一笑,你好我好就是大家好。

最感动的是我们华人,组建防疫互助微信群,答疑解惑,互帮互助;还有在网上开展种植公益课,教大家种蔬菜,自给自足;超市继续提供米面新鲜蔬果,送货上门,解决了日常的生活问题。

3.jpg

想起英国诗人约翰.多恩的诗句:“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一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由此可见,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是多么重要,所有人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面对疫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觉醒,过于自我就是孤立自己,相反助人就是助己。在这个世界,我们呼唤无私与爱心的回归,爱惜生命,爱惜其它生灵。

翻开日历,今天是四月一日,也是新西兰“全国隔离”的第七天。天空格外澄蓝,白云朵朵,和风煦日,真是一个好天气。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大开门窗,清洁屋舍,拂去灰尘,洗晒被褥,让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好心情油然而生。

忙完这一切,迎来了休闲时光。沏一壶清茶,听一段音乐,逗一逗小鸡,看一看花卉,赏心悦目,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

平凡的生活,有家人的陪伴,就是温暖的亮色。感谢我的先生,辛勤耕耘小菜园,在这个秋天迎来了收获。绿油油的芹菜,长长的丝瓜,黄灿灿的洋生姜,还有沉甸甸的大冬瓜,足足有11.6公斤,分享给周围朋友们尝尝鲜,丰收的喜悦,乐在其中。感谢我的女儿,多才多艺,弹一曲琵琶语,乐声悠扬;自创各色糕点,丰富多彩又美味;接下来就是督促我们锻炼身体,做做操,呼啦圈,一起运动起来,健康身体最重要。

4.jpg

慢生活,乐享趣。在家“禁足”的这些天,静下心来,读书和思考养成了习惯。曾经来不及品阅的经典名著,可以重拾旧爱,一一拜读,并且在喜马拉雅平台上播讲有声书,分享给同样热爱读书的广大听众,受益匪浅,“独处亦有清欢事,未必人生尽相知”。

还有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多肉植物,悄悄地绽放花朵。趁着闲暇时间,开始修剪换盆,培土灭虫,忙的不亦乐乎。看着它们“旧貌换新颜”,立刻拍下美照,留作纪念。

听从自己的心,顺其自然,知足常乐,过好每一天,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很简单。

感恩遇见,所有秋天里的美好,且行且珍惜!

5.jpg

6.jpg

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