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莲之物语,花开无声香自飘起

发布时间:2021-03-10 10:43:01
分享到:

 从海边吹过细醉的风,摇曳着南半球夏日的裙裾,树叶在沙沙作响,空气中涌动着湿润的热浪。

花园里,一株睡莲,缓缓地从梦中苏醒,笑意瞬间从粉红的花瓣上荡漾开来,款款地绽放。

而我,亦是有些感动的喜悦。一直以来,喜爱莲花,幸有朋友相赠,就这样摸索着开始栽种。终于,第一株莲花盛开,晶莹滋润,楚楚动人。

1.jpg

从前,在家乡的公园里,同一个莲花池中,总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未放,有的亭亭玉立,一群群鱼儿嬉戏莲叶间,好不热闹,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我总是在想,那一段清纯岁月,是否依旧停留在“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朦胧境界。

好似一株青莲,含苞欲放,涉世不深,却又故作深沉,对于“愁”还缺乏真切的体验,只有怀揣着理想,渴望着走向世界,展现出灿烂的笑容。

2.jpg

时光如流水一般,慢慢流淌,悄无声息。儿时许下的美好愿望,我想要的,在不知不觉的期待中,或慢或快中,来到我的身边,给予我惊喜与鼓励,感恩生命的历程,我都一一接收到了。

就像是,莲花的馈赠。心随意动,上天眷顾,在我栽种花草蔬菜,积累了些许经验,开始有想法,改造花园的时候,莲花就出现了,不早不晚,刚刚好。心心念念,寻寻觅觅,终将遇见光明的信念,遇见独一无二的自己,过上豁然开朗的生活。

此刻,赏莲静观。吟诵着宋代周敦颐《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触景生情,历历在目,眼前的莲,无论环境,多么黑暗,多么泥泞,依然是洁身自好,淡雅清幽。

3.jpg

 万物生长,顺应自然规律,不刻意不做作,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逍遥自在。

莲花亦如此,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白天花瓣全都开了,静静地躺在水面上,享受着阳光的爱抚,散发着清香,令人陶醉。

到了天黑,就任性的花瓣都闭拢了,不打一声招呼就睡觉了,任你叫都叫不醒。

4.jpg

喜欢就这样静静地欣赏莲花,一朵盛开,凋谢;再一朵盛开,再凋谢,次第开放,就这样不紧不慢,周而复始。

日子也是这样,一年一年地过下去。莲花在这条曲折的路上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清雅的芳香陪伴着我的成长,也温暖了我的心灵。

何不与莲共勉,人间至味是清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