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感恩新西兰
作者: 舒洁湲
简介: 在美丽的“长白云故乡”——新西兰,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用文字抒发情怀,用影像记录生活。自在平常,观海吟诗,清静无为!

生活在长白云之乡,坐看云卷云舒

发布时间:2022-02-08 09:22:53
分享到:

苍穹之下,万物可爱。

追寻云迹,乐此不疲。

在“长白云的故乡”新西兰,蓝天离不开白云,白云更离不开蓝天。

不经意的回眸,那一抹洁白的云朵,映入眼帘,惊喜就在眼前千变万化。

1.jpg

天然美景,白云做伴。

迎着清晨的阳光,浮云悠悠。轻轻的舒展,慢慢的移动,好似“天女散花”,朵朵绽放,垂手可得。

明朝陈继儒《幽窗小记》写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此情此景,恰如其分。

2.jpg

云是很有特色的,形态迥异。

有时候连绵不断,镶着金边的云层,排队飘移;有时候云轻如绵,仿佛是棉花的采摘季节来临啦;有时候形状如同飞禽走兽,像鸟像龟又像龙;有时候薄如蝉翼,丝滑柔顺;有时候……

来去匆匆,没有商量的余地。变幻莫测,消逝的无影无踪。

3.jpg

有白云飘飘的好天气,就有乌云密布的阴雨天。

倘若“天公不作美”,先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不一会儿,就开始“风水轮流转”。天空的颜色不断变化,白云黯然失色,先是掠过一片乌云,浅灰色,渐变到深灰色,最后,连成黑压压的一片,乌云遮日,天地间立刻就昏暗起来了。

像是在通知人们,大雨即将来临,赶紧找地方避雨,快快回家去吧!

4.jpg

云是自由的,也是不自由的。

每一朵云,顺应天意,排列组合,好似行云流水,自然而然,“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既定的轨道上,绵延不断,潇洒走一回。

就好像繁忙的交通枢纽,随心所欲不可为,行驶车辆必须遵守法规,顺应红绿灯指示,一辆接着一辆,在规定的道路上,排队通行,结果才会平平安安。

5.jpg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徒步时,就偶遇了诗中的美景。白云深处,绿树掩映,红墙庭院,似曾相识,脱口而出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世外桃源,诗情画意,和谐美好。

就这样,走走停停看看,放松心情,陶醉其中。

6.jpg

海天一色,云海仙踪。

抬头是云,低头是海,如此这般深切的思念,越发动容。疫情无情,人亦有情,隔山隔水隔不断的牵挂,时刻萦绕,挥不去的乡愁,涌上心头。

洁白的云朵啊,寄托一份诚挚的问候,祝愿亲人朋友们,平安顺遂,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