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第一次冲浪体验

发布时间:2017-12-29 09:09:06
分享到:

人的一生当中,有很多事与愿违和身不由己,其实只有很短的时间是可以听由自己说了算的。到底自己想要什么?很多人即便知道,也没有勇气或者能力去追求。最快乐的人生,不是做更好的自己,而是更好的做自己!当然很多时候,你只有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更好的做自己。我一直在路上,把梦想一点一滴的融入生活,努力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感觉扯的有点大)

冲浪这件事,一直是在我的”Todo list”里的,属于我人生中一定要去完成的一件事。然而这件事一直被我拖着,没去做。这小半年,被鸡汤灌的,“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却犹豫不决的时候,试问自己,如果你只能活一年,那这件事情,你做不做?”-------做!按照我们熟悉的英雄程咬金说的,就是:一个字:干

首先,一提到冲浪,很多人都会无限放大冲浪的危险性,在脑海里冲浪就是在滔天巨浪的海里挣扎。其实我在接触冲浪之前也对冲浪有同样的误解。这也是我拖着一直没去做这件事的原因之一!

然而这次,终于,我下定决心,报了一节2小时的冲浪体验课。({:498:}仿佛自己干了一票很大的事情,其实现在想想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关于选择冲浪学校,我做了一些对比,最后我选择了位于奥克兰以北,东海岸的一家冲浪学校AotearoaSurf School。原因一,个人固执的认为西海岸浪太大很危险,东海岸相对比较适合初学者;原因二,刚好在Grabone上看到这家冲浪学校做活动,价格很划算。(就是刚好捡到便宜呗,是的,就这么简单!){:9_461:}

我提前了差不多一个多月给AotearoaSurf School 打电话预约上课时间,接电话的负责人十分热情幽默,最后帮我们定在了12月9的下午。不给自己任何犹豫挣扎的机会!{:9_453:}是的,同时,我还拉了一票姑娘跟我一起,美其名曰来体验体验冲浪的乐趣,按照姑娘们的原话, “我们只是想来拍拍照、发发朋友圈的”---恩,确切地说,这当然也是我的目的之一。为了拍出酷酷的照片,我们也是很拼的。早早的就到达了冲浪学校所在的TeArai Beach。早早的换好装备,在没湿身之前先拍出美美的照片。事实也确实证明:下了水,我们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母鸡,一个个都不能看了!(后面有图证明)

我们就这么摆拍了半个小时,终于,教练忍不住喊我们回去上课了!首先,要套上很丑的,印有AotearoaSurf School的logo的服装,是为了在海里更好的让教练辨别哪些人是我们学校的。(对于一向对亚洲人脸盲的白人教练来说,这些更有必要)。然后就是让我们认识大海,说一些非常重要的安全知识。这里着重提到的四点危险因素:rocks(礁石)、rips(离岸流)、people(人)、sun(新西兰有着臭名昭著的紫外线)!

初次到一个陌生的海域在下水之前一定要向当地人咨询,避免在有礁石的地方下海。一定要提前涂好高倍数的防水的防晒霜,以免皮肤被晒伤(这点新西兰的华人应该都深有体会)。在水中尽量和身边的人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和周围的人抢同一道浪,以免互相碰撞,造成受伤。观察好离岸流,在远离离岸流的地方活动(离岸流是个大课题,下面的图给大家一个大概的印象,在上课时候,教练会控制大家在一定的安全范围内学习冲浪)

说完了海上安全,接下来就是在沙滩上进行的基础知识和身体教学。从认识冲浪板开始,到如何绑脚绳,再到冲浪的各种动作。在开始身体动作教学之前,根据个体差异,一个简单的动作需要先分辨出自己是左脚在前,还是右脚在前;然后再开始学习如何划水、越浪、抓浪、起乘等一系列的动作。(讲真的,还没下水,就在沙滩上不断的练习用手臂力量支撑身体到站立,我就已经觉得手臂发酸了,看来还是缺乏锻炼。)下面这个是我们队伍里一个长着意大利脸的帅气小哥(其实人只是发型有点意大利面的感觉)

大概半个小时过后,终于,我们要下水了。我们这些菜鸟们夹着各自的冲浪板(教练会按照每个人的身材指定不同size的冲浪板)朝着海浪里走去!踩到海水的一刹那,突然觉得有点冷。这里要说一下,无论多么热的天气,新西兰的海水对于我们亚洲人来说都是不暖和的,难怪人家巴厘岛冲浪都是性感的背心短裤,我们这得一身wetsuit包得严严实实的。

对于初学者来说,及胸的浅水区域(在没有浪的时候,水位都在胸部以下)是我们需要练习的地方。接下来,当然毋庸置疑的就是不断的一次一次的摔进海里。当然教练时不时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要开始滑水,并帮助你推板以获得更好的滑行速度。

然而大部分时间,我们依然还是趴着被冲到岸上,当然也有很多时候还没被冲到岸边,就已经被后面的浪拍翻在海里了。

在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之后,终于我们当中有一部分人陆陆续续成功的站上了板,并且可以滑行一小段距离。(很自豪的说,这里面也包括我!)本来已经累的只想趴着的我,有了几次成功的站立经验之后,突然又来劲了,更加迫不及待的往海里冲,(虽然看到比人高的大浪,还是会忍不住的往后缩一缩)是的,我们这些菜鸟,目前也只能抓已经破了的浪(whitewave),那些更高的还没有浪花形成的浪,向前推进的力量更大,我们称之为greenwave。其实,真正站上这种浪才能算得上会冲浪,这需要更多时间去学习。就一节课,一般大多数人只能做到站上whitewave并滑行一段时间。

(下面的图,请自动忽略脸!照片除了人丑,还糊了一张以外,没大毛病!)

经过了将近2个小时的海里扑腾,终于这一堂课,就近尾声了。教练把我们叫回到岸上,给大家拍了一些照片。有另外一组华人,几对白人男女,还有长得一张意大利脸的帅气小哥和他的女朋友。

我们整理好行头,AotearoaSurf School的负责人给我们看了今天拍的照片,基本上每个人站上板的瞬间都被捕捉到了。回到家里,他把这些照片的link免费发到我们的邮箱。说真的,海上的这些照片,都是我的意外收获,真心感觉非常超值!到现在,我还经常翻看这些照片,心里美滋滋的,虽然面目都有些狰狞,但还是觉得自己酷的不得了不得了的!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