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三)寻找粉湖

发布时间:2018-11-13 08:45:46
分享到:

 

DAY 2:在离开奥克兰之前特地查了天气,我们到阿德莱德前几天下过雨,为了避免粉湖干涸,我们第二天就开始了寻找粉湖的旅程。

在去粉湖之前,我们先去了位于东北方向的著名的红酒产区芭萝莎谷(Barossa Valley),参观酒庄,其中比较知名的Jacob’s Creek(特别适合拍照),还有大名鼎鼎的Penfolds奔富酒庄。

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这天刚好周六,每周六上午7:30-11:30在巴罗莎地区有一个传统集市Barrossa Farmers Market,我个人对逛集市了解风土人情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这个还是不容错过的。逛完集市,酒庄品品小酒(作为司机不敢贪杯),在Jacob’s Creek享用个午餐,就开始往粉湖出发。

我最期待的Lake Bumbunga,位于阿德莱德以北大约130公里车程,占地13.88平方公里,相当大的一片盐湖,跟大部分粉湖一样,这里的水很浅,据说最深也不过10厘米,而且色彩异常粉嫩……我满怀着期待一路向北,激动得连攻略都忘记了,直接导航lake bumbunga,结果被带到一个红土窄路上,越开越荒,开到最后只剩下两条车轱辘压出来的路…这才觉得不对劲,赶紧现查攻略,顺利的把车调头,开了出来,才替自己捏了把汗。

要近距离接触Bumbunga Lake,有两个地点可以进入,一处是在Lochiel小镇教堂的对面,马路边可以停车然后步行至湖中;另一处则是继续沿着A1往北开约1.5公里左右,在道路右手边有一处开辟出来的观景台(Lookout),入口很不起眼也没有指示牌,注意不要开过头了,在这里也可以步行至湖中。这里要特别一提的是Bumbunga Lake现在还处于没有开发的阶段,所以设施都是很简陋的,哪怕是特地开辟出的所谓的观景台,也不过只有点桌子凳子,能停下车而已,连厕所都没有。具体的位置见下图:

注意如果想走到Bumbunga Lake中,一双拖鞋是必须的,湖边的都是盐沼、碎石和烂泥,赤脚走会很痛的,而且盐分还有一定腐蚀作用,对爱美的姑娘来说也是会有一定杀伤力的。

终于,到了Lake Bumbunga,白花花的一大片亮瞎双眼,我的粉湖,只剩下粉盐了…只有走进了才看出干涸的盐湖上泛着淡淡的粉色。虽然有点失望,但不可否认这依然还是很壮观。我们就在这令人遗憾的景点停留拍照就足足花了快两个小时,可见他遗憾着也是挺美的。

也算是给自己留个念想,期待不知道某年的下次再来看看有没有惊喜。其实是真心有点失望,但好赖之前就做足了心理建设,毕竟看粉湖这事真真得靠运气。不过照片效果还是不错的,一大片泛白的粉色盐沼,还是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