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不止是冰川!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线自驾必看攻略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0:32
分享到:

这一次,G姐给大家详细说说我们最具挑战的西海岸线。

西线以冰川而出名,然而却不仅仅只有冰川。

论坛幻灯片063_704x396_副本.jpg

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0.jpg

我们传统所说的西线,基本上就是从基督城至皇后镇穿过西海岸的这条路线。这一趟G姐一共花了5天。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接下来请听G姐沿路给你细细道来!

 

Castle Hill 城堡山

基督城西面沿着73号公路大约1.5小时就可以抵达,这是通往西海岸亚瑟通道的必经景点,数层高的巨大石灰岩是见证史前剧烈地壳运动的遗迹。据说这些石灰岩曾经是沉落在大海中的,如今已经上升到海拔约七百公尺的高度。由步道入口Kura Tawhiti Access Track进入大约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巨石脚下。

1.jpg

顺便提一下,临近的Flock Hill是电影纳尼亚传奇的取景地。但是Flock Hill是不可以随便进入的。

2.jpg

 

Cave Stream洞穴溪流

离开城堡山,继续往西大约6分钟车程,就可以到达Cave Stream Scenic Reserve洞穴溪流风景保护区。此处同属石灰岩地质,在溪水常年累月的溶蚀下,形成了深达594米的石灰岩洞,洞穴溪也因此进入地底形成了特殊的伏流现象。

如果要穿过整个洞穴,大约要花一个小时,而且需要涉水,最深的地方常常会没过腰身,还需要攀爬岩洞,洞穴里的溪水由于没有阳光的照射,即便是在三伏天也是十分刺骨的。所以如果有计划穿过这个洞穴,一定要带上必要的装备,如保暖的湿衣,头灯等等。

3.jpg

1.png

我们这次带着小朋友,所以就走到了洞穴入口处,接近洞口的步道很窄,对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也是不好走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Devil's Punchbowl

如果时间充裕,Devil's Punchbowl也是可以走一走的。步道台阶比较多,对于带老人和小孩的,个人觉得可以跳过这个景点。

5.jpg

 

Otira Viaduct Lookout

这是亚瑟通道上的一个观景台,可以将整个Otira高架桥尽收眼底,强烈建议在这里稍作停留。

6.jpg

在这里还有大概率会偶遇呆萌的大型鹦鹉Kea。至少G姐来两次都遇到了。而且这些见过世面的Kea真的是一点儿也不怕生!

7.jpg

 

Shantytown仙蒂镇

驶出亚瑟通道,往Greymouth格雷茅斯方向,会经过仙蒂镇,这是新西兰重要文化遗产景点之一,因19世纪淘金热而崛起。你可以在这里乘坐蒸汽小火车穿梭于再生雨林之中,还可以体验淘金术,让你真正体验新西兰19世纪的生活。这是一个付费景点,一张门票大约在35刀纽币。

8.jpg

 

Pancake Rocks薄饼岩

9.jpg

薄饼岩,又称千层岩,是西海岸必打卡的景点,位于Greymouth以北45公里的地方。

千层岩,形成于三千万年前,经过数千万年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交替叠压而在海底形成,随着地壳运动,从海底凸起到海平面以上。

 

Hokitika

Hokitika距离Greymouth大约30分钟的车程。当地盛产毛利玉石,镇上有几个个人觉得值得打卡的景点,包括Hokitika Beach,可以沿着海边一路走到Sunset Point。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不错的欣赏日落的地方。

10.jpg

还有最容易到达的野生萤火虫洞Glow Worm Dell。相对于各种需要徒步乃至涉水才能抵达的野生萤火虫洞,Glow Worm Dell可以说太适合小朋友了,只需要走几步就能把你震撼到!按照我家孩子说原话,感觉置身童话,都不像是真的!要来的小伙伴记得带上手电筒天黑以后来哦。

11.jpg

12.jpg

 

Hokitika Gorge

Hokitika Gorge在小镇东南方向大约30分钟的车程,宝蓝色的河水让整个峡谷显得与众不同,非常值得一看!据介绍,这蓝色的牛奶河是由石灰、冰川水与河水这三种成分共同构成的,也造就了她奇特的色彩。

13.jpg

14.jpg

 

Hari Hari Mosaic Garden

这个地方,在我的角度看,是一个值得稍作停留的“尿点”。从Hikitika Gorge出来,一路向南,大约1个小时15分钟的车程,会经过Hari Hari小镇,我们的确是找厕所才来到这里的。然而意外的发现小朋友对这个地方的喜爱超出我们的想象。

15.jpg

 

Lake Mapourika

这是一个距离Franz Josef小镇仅有10分钟车程的湖泊。形成于上一个冰川时期,是西海岸最大的湖泊,和后面会提到的大名鼎鼎的马瑟森湖一样,由于单宁酸的作用,湖水颜色较深,是一个很好镜面。G姐这次在马瑟森湖没有拍到镜面倒影,然而在Lake Mapourika马波里卡湖却拍到了想要的效果。

16.jpg

另外,Lake Mapourika除了拍照之外,还有一个值得体验的项目,那就是玩Kayak。在平静的湖面上体验皮划艇,这对新手来说是相当友好的项目,比当初G姐的海里顶着风浪滑kayak要享受太多。

17.jpg

 

Franz Josef 

作为G姐这次西海岸的重头戏,Franz Josef小镇要隆重介绍下。首先就是Franz Josef Glacier冰川,欣赏冰川的方式有很多,从体力要求最高的冰川攀岩,到冰川徒步,再到低门槛的冰川观光直升机,还有刺激的冰川高空跳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具体大家可以点击下面G姐关于冰川的文章进行参考:

这个景点正在慢慢死去,请抓住最后的机会...

18.jpg

G姐这次参加的是冰川徒步。

Franz Josef小镇上除了冰川体验项目,还有一些步道也是值得一去的。比如说Franz Josef Glacier Vally Walk还有Sentinel Rock Walk,都是可以远眺冰川的步道。

另外还有特别适合小朋友的Peters Pool,虽说就是个小水潭,但也是拍摄倒影的好地方。

19.jpg

当然还有适合有经验徒步爱好者的ALEX KNOB TRACK

20.jpg

喜欢隧道徒步的,也可以尝试Tatare Tunnels Walk,据说如果晚上来这里,在隧道的尽头也可以看到萤火虫。

21.jpg

喜欢小动物的孩子们,还可以前往west coast wildlife centre,在这里可以看到新西兰特有的KIWI鸟。

22.jpg

23.jpg

最后,还可以在Franz Josef Glacier Hot Pools泡个舒服的温泉浴。

24.jpg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川小镇,是西海岸另一个可以近距离欣赏冰川的地方。距离Franz Josef小镇大约30分钟车程,但是这30分钟弯弯绕绕的山路着实有一点不好开,差点没把孩子们弄吐了。福克斯冰川和费朗兹约瑟夫冰川一样,有很多种体验方式,攀岩,徒步,飞机观光……同样在G姐介绍冰川的文章里都有提到。

除了冰川体验项目之外,福克斯小镇上自然也有一些值得打卡的景点。Peak View Point可以远眺冰舌部分,亲临也是很震撼的。

25.jpg

26.jpg

有时间有精力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FOX GLACIER VALLEY WALK福克斯冰川峡谷步道,2.6公里,大约需要1小时。

27.jpg

另外,还有大名鼎鼎镜湖Lake Matheson,不过看镜面这种事,真的得看天,G姐这趟前往,湖面并不平静,起着小风,波光粼粼的,只能借用网络图片YY了。

不过湖里的鳗鱼和湖边的蜻蜓也让孩子们在这里停留了很久。

28.jpg

最后,如果你选择住在福克斯小镇上,那么有个野萤火虫洞,也是值得推荐的,那就是Minnehaha Walk,这是个大约20分钟走完的步道,如果你是住在Franz Josef小镇,那建议还是算了,毕竟夜里开那段山路太危险。

29.jpg

31.jpg

 

Haast

离开福克斯小镇,继续向南,一直到Haast附近,会经过三个可以稍作停留拍照的景点。Knights Points Lookout骑士角可以看到美丽的西海岸线。也是一个完美的尿点!

31.jpg

Ship Creek Walk是一个短距离的步道,还有一个小塔楼,这里除了有美景,据说还可以看到西海岸成群的海豚。值得大家去碰一碰运气。

32.jpg

最后抵达Haast小镇会经过西海岸最长的单行桥。

33.jpg

 

Blue Pools Track

从福克斯出发,大约3个小时可以抵达,这是西海岸特色小景点中个人觉得不错的一个!很轻松的Bush Walk,有吊桥,有清澈的河水,如果有时间,带上泳衣,在这里玩水是个不错的选择。

34.jpg

 

Lake Hawea

Lake Hawea在Wanaka北面大约20分钟车程的距离。沿途的观景台Lake Hawea Lookout是欣赏Lake Hawea不错的选择。

35.jpg

 

Wanaka瓦纳卡

瓦纳卡,是我很喜欢的小镇。依山伴水,有顶级的步道,有世界级的雪场,然而小镇并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

36.jpg

37.jpg


Cardrona Bra Fence

从瓦纳卡到皇后镇的途中,会经过这个路过必打卡的挂满胸罩的围栏。初衷是提倡保护女性乳房健康,现在已然变成了一个著名打卡景点。

38.jpg

西线,从北到南,最后一站,自然就是皇后镇啦。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